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省略句考点全归纳,期末提分超有用!

省略句考点全归纳,期末提分超有用!

2019-12-31 17:03:16高考网整理

  2020高考就要来临了,你准备好了吗?随着上学期末的到来,复习和高考再次成为热门话题。如何在最后一个假期逆袭,成为不少考生和家长重要事情。为此,小编为广大考生总结了些相关的复习资料!

  一、简单句中的省略

  1. 省略主语

  1)祈使句中的主语通常被省略

  如:

  (You) Open the door, please.请开一下门。

  2) 其它省略主语多限于现成的说法如:

  a) (I) Thank you for your help 谢谢你的帮助。

  b) (It )Doesn’tmatter.没关系。

  2. 省略主谓语或主谓语的一部分

  a) (There is) No smoking. 禁止抽烟

  b) (Is there)anything else ? 还有其他事吗 ?

  c) (You come)This way please.请这边走。

  d) (Will you) Have a smoke ? 抽烟吗 ?

  3. 省略宾语

  —Do you know Mr. Li ? 你认识李先生吗?

  — I don’t know (him.) 我不认识他

  4. 省略表语

  —Are you thirsty ? 你30岁了吗?

  Yes , I am (thirsty). 是的,我是。

  5. 同时省略几个成分

  —Are you feeling better now? 你觉得好些了吗 ?

  —(I am feeling ) Much better(now) 好多了。

  (I wish) Good luck (to you) .祝你好运/祝你顺利。

  二. 并列复合句中的省略

  在并列句中后边的分句可以省略与前边分句中相同的成分。如:

  a) The boy picked up a coin in the roadand (the boy ) handed it to a policeman.

  这个男孩在马路上拾起一枚硬币并把他交给了警察。

  b) Your advice made me happy but(youradvice made) Tom angry .

  你的建议使我高兴但使汤姆生气。

  c) Tom must have been playingbasketball and Mary (must have been)doing her homework.

  汤姆肯定一直在打篮球,玛丽一直在写作业。

  d) Gao Xiumin was born in 1959 and FuBiao (was born) in 1963.

  高秀敏出生于1959年,傅彪出生于1963年。

  三. 主从复合句中的省略1. 状语从句中的省略

  一般说来省略现象多出现在下列五种状语从句中:

  1)由 when ,while ,as ,before,after , till, until, once等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

  2)由whether ,if , unless 等引导的条件状语从句;

  3)由though , although ,even if,whatever等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

  4)由 as ,than 等引导的比较状语从句;

  5)由as, as if , as though 等引导的方式状语从句。

  上述状语从句在省略时应遵循下面原则:当状语从句的主语与主句的主语一致时,可以省略状语从句的主语和系动词be。如:

  a) Once (he was)a worker ,Pang Long nowbecomes a famous singer .

  庞龙曾经是个工人,现在变成一位著名的歌手。

  b) Work hard when (you are) young ,oryou'll regret.

  趁年轻要努力学习,要不然你会后悔的。

  c) He looked everywhere as if (hewas)in search of something .

[标签:2020高考 高考英语 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