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高考备考记住这40个细节,提高50分不是梦

高考备考记住这40个细节,提高50分不是梦

2020-01-03 10:50:45高考网整理


高考

  以下为大家整理了高三家长这一年需要做的准备工作清单。赶紧收藏赶紧行动~~别再拖延啦!

  考前饮食

  1、考生食欲不好,爸妈做什么饭菜比较好?

  如果考生食欲差,吃东西不太消化,家长不妨考虑搭配味道偏酸的食物,如番茄、酸菜汤,以及水果蔬菜,尽量少吃油脂型的食物,让食物看起来色香味俱全,增强孩子的食欲。吃饭前揉揉阳池穴,也可以改善食欲不佳的状况。

  2、想缓解情绪,应该给考生吃什么?

  胡萝卜能提高记忆力;白菜能减少人的紧张情绪,使学习变得轻松;柠檬能使人精力充沛,提高接受能力;核桃是对付长时间集中精力的理想食品;草莓、洋葱可以消除大脑和心理疲劳,迅速缓解人的不良情绪。除了日常饮食外,建议考前半小时吃块巧克力,在考试期间,上午、下午各喝一杯茶或咖啡,都有助于考生脑力充足;另外,还可补充一些DHA和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

  3、怎样预防考生考前出现胃肠不适的情况?

  饮食结构不宜变动:平常吃什么,考前就吃什么,突然调整食谱,胃肠不易耐受,如果平时不喝牛奶,考前一定不要喝,很大一部分人群对牛奶不耐受。考试期间忌吃冰冷、油腻食物,特别是卤菜(不能保证卫生),进食不宜太饱,八分饱最合适,晚上睡觉避免胃肠受凉。

  放松心情,减轻压力。焦虑紧张的情绪不仅影响记忆力,导致发挥失常,还会导致腹泻、腹部不适等胃肠道症状。

  考试心态

  4、进考场前,怎样调节状态?

  临近考场,最好不要与同学扎堆,以免紧张情绪传递,进入前可以独处一会。进入考场后可以坐在座位上把腿和手臂向下垂,让肌肉放松,缓解紧张情绪。

  5、考前不看书,完全放松行吗?

  考生长时间处于应激状态,大脑中枢已经适应紧张的思维和运作模式,如果突然停下来无事可做,许多考生反而会产生不安,焦虑,失落,心慌等心理现象。可按照考生的意愿看看复习材料即可。

  6、第一门考试考砸了,心情不好,怎么办?

  哪怕是学习最优秀的学生,如果第一场考试考砸了,都不可避免地影响他的心情。处理不好还会牵连到他后面的考试。高考的考试排列是有规律的,如果第一科是考生的弱项,可以告诉考生“我最弱的科目已经考完了,我可以放心了”,不要和别人对题,或是回味题目有没有做对,深呼吸,下一科全力以赴。

  7、考试前一晚失眠怎么办?

  睡前2小时尽量不要喝水吃东西。除此之外,也不要刻意早睡。睡前不要想太多关于考试的事情,用热水泡脚,并做头部和脚部的按摩。睡不着可仰卧听一些轻松的音乐。

  8、遇到不会的题目怎么办?

  在考试的时候考生也要注意心态调整。刚拿到卷子的时候,如果很紧张,深吸一口气舒缓一下。考试的时候,只需要全神贯注的做题就可以了。当你投入到做题中,紧张就会全都忘记了。如果遇到不会的题,仍旧采取老战术,跳过去,等有时间回来思考这道题。

  考场篇

  9、等待发卷时应该做些什么?

  提早15分钟进入考场,看一看教室四周,熟悉一下陌生的环境。坐在座位上,尽快进入角色;不再考虑成败、得失;调整一下迎战姿态:文具摆好,眼镜摘下擦 一擦。把这些动作权当考前稳定情绪的“心灵体操”。提醒自己做到“四心”:一是保持“静心”;二是增强“信心”;三是做题“专心”;四是考试“细心”。

  在进入考场后等待发卷的时间里,如果你心理高度紧张,不妨做做考场镇静操:先缓缓地吸气,意想着吸进的空气经鼻腔一直到小腹内;在吸气的同时,小腹慢慢 鼓起,鼓到最大限度略作停顿,然后小腹回收,意想着小腹内的空气再经腹腔、胸腔、口腔,最后慢慢地、均匀地从口中呼出。呼气的同时,心中默念次数 “l……”;第二次仍重复上述过程,与此同时心中默念“2……”。如此反复做10次左右,时间约为l分钟,情绪就会镇静一自若。

  10、如何排除同考场考生影响自己?

  同一考场考生的考试表现对自己会带来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如有的考生提前交卷,有的考生窃窃私语,有的考生因习惯性的动作而发出连续不断的声音等。作为同一考场的考生,尽量不要受这些影响,应按照你事先确定的高考策略和思路做好自己的事。当有同学提前交卷时,你不要因此而紧张,应继续答卷或复审试题,用足用好高考时间。

  当同考场考生主动与你说话甚至暗示给予关心时,你完全可以不予理睬,若该考生继续纠缠,你应主动报告监考老帅。如同一考场学生有不良的习惯动作,对你造成 干扰和影响时,你也要报告监考老师,由监考老师提醒该考生,以消除对你的影响。
 

[标签:2020高考 高三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