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高考备考十大误区盘点,务必警醒!(2)

高考备考十大误区盘点,务必警醒!(2)

2020-01-03 11:21:21高考网整理


高考


熬夜补时间,忽视零碎时间


  熬夜是每个高中生都不可避免的,白天要上课,晚上回到家写完作业还要自学到很晚。

  有些同学高效率地完成了作业、预习,然后及时睡下了;但有的同学学习熬夜到很晚甚至凌晨。

  可是你知道吗?熬夜并不可取,不仅影响睡眠,容易疲劳,也会导致第二天上课精力不集中,反而得不到你想要的结果,成绩也可能会下降(学习哥曾亲眼见过高三一位很努力的同学越熬成绩越低)。

  拯救措施:

  既然一天24小时的时间不能变成25小时,那么就只能把琐碎时间善加利用,比如乘坐地铁、公交车时,无法安静地思考一些问题,这时可以借助MP3、手机等工具听些英语听力或其它音频资料。

  往往那些成功的学霸,或者是逆袭的学渣都是抓住了那零零碎碎的“1分钟”。

  但是1分钟能从哪里来呢?1分钟能做什么?如何利用好你发现的这1分钟?

  在高三的学习生活中,我们需要吃饭、睡觉、学习、娱乐等等,而其实这些我们看似饱和的状态下,其实还有隐藏的及其有用的零碎时间,比如睡前、洗漱、走路、等车、坐车、课间……等等这些时间都是零碎的几分钟,都是无数个一分钟加起来的。

  再比如,吃饭前后,闭目养神小憩的时候,我们都可以利用这些零碎时间,让我们的学习变得更加生活化。


闭门造车,忽视同学合作


  在最后阶段,有点同学在备考中单打独斗,忙于自己闷头复习。

  作为社会团体中的一部分,我们不能把自己从整体中摘除,如果因为高三时间紧张、任务繁重而把自己圈在厚厚的围栏中闭门造车,不与外界交流,势必会为自己增加压力,无处排解!

  拯救措施

  其实交流在最后阶段的复习中十分重要。不要漫无目的地单打独斗,这是复习大忌。

  对于基础知识的复习和解题思路的梳理,独立用功、深入思考固然重要,但借鉴同学的经验和获得老师的指点同样重要。

  例如,在复述基础知识时,如果两个人一起复习,相互提醒,相互补充,比一个人单独复习会更加有趣,也更加有效;

  在梳理解题思路时,请教老师和同学会使自己豁然开朗。

  因此,考生复习时不能固步自封,要寻求通过合作解决问题。

  可以有效利用在校时间找老师指点,解决自己无法解决的困惑。

  在学习的间隙,跟同学针对某一知识点或热门话题,互相提问和探讨,这样不但能碰撞出不同的观点还能帮助加深记忆,更有助于压力的排解。


拼命三郎,忽视劳逸结合


  很多同学用于学习的时间非常多,甚至牺牲了娱乐和休息的时间,但是因为没有明确的目标和针对性的方法,收效甚微。

  高三复习如果不分先后顺序和轻重缓急,就会手忙脚乱、丢三落四,复习也难以达到应有的效果。而且,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如果一味紧绷着学习这根弦,势必会为心理和生理增加重负。

  拯救措施

  在学习的同时,也要注重心理上轻松、愉悦的感觉,只有为自己不断加油,才可以充满信心地继续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复习中。

  认真专注地学习固然重要,我们也不应因此而放弃生活中学习以外的事情。

  在高三阶段,我认为劳逸结合才是最佳的学习方式。在零碎时间不妨看看报纸、听听音乐,甚至是睡一觉,给自己放松充电的时间。

[标签:2020高考 高三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