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2020山东“新高考”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艺术类本科批今起模拟填报志愿!

2020山东“新高考”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艺术类本科批今起模拟填报志愿!

2020-01-17 20:01:57网络整理


高考

  今日(1月16日)—18日(每天9:00至17:00),是考生进行普通类和体育类常规批第1次志愿模拟填报,艺术类本科批志愿模拟填报的时间。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千万不要错过填报时间哦!

2020山东:“新高考”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艺术类本科批今起模拟填报志愿!1

  关于志愿设置及填报、投档及录取的问题,一直备受考生和家长关注,小编特别整理了相关内容,还有疑惑的考生和家长不妨来了解一下吧!

  志愿设置及填报

  (一)普通类常规批


  实行以“专业(专业类)+学校”为单位的平行志愿模式,1个“专业(专业类)+学校”为1个志愿。

2020山东:“新高考”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艺术类本科批今起模拟填报志愿!2

  安排2次模拟志愿填报,考生每次填报志愿的数量最多不超过96个。第1次志愿填报由普通类一段线上考生填报本科志愿,第2次志愿填报由普通类一段线下考生填报专科志愿。(第1次志愿填报时间:1月16日—18日;第2次志愿填报时间:1月19日—21日)

  (二)艺术类本科批

  实行以“专业(专业类)+学校”为单位的志愿模式,1个“专业(专业类)+学校”为1个志愿单位。

2020山东:“新高考”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艺术类本科批今起模拟填报志愿!3

  注:独立设置及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高校执行的高校和专业(湖北美术学院、中央民族大学除外),由院校自主划定本校艺术类专业本科文化控制线。

  安排1次模拟志愿填报,艺术类本科文化控制线上考生填报。统考、联考专业(专业类)实行平行志愿,考生志愿填报的数量不超过60个;校考专业不实行平行志愿,每次只能填报1个院校志愿(含6个专业志愿及“是否服从专业调剂”选项)。(志愿填报时间:1月16日—18日)

  (三)体育类常规批

  实行以“专业(专业类)+学校”为单位的平行志愿模式,1个“专业(专业类)+学校”为1个志愿。

2020山东:“新高考”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艺术类本科批今起模拟填报志愿!4

  安排2次模拟志愿填报,考生每次填报志愿的数量最多不超过60个。第1次志愿填报由体育类一段线上考生填报本科志愿,第2次志愿填报由体育类一段线下考生填报专科志愿。(第1次志愿填报时间:1月16日—18日;第2次志愿填报时间:1月19日—21日)

  投档及录取

  (一)普通类常规批


  根据考生模拟考试总成绩和志愿,按照学校专业招生计划的1:1投档,由高校审核录取。

  (二)艺术类本科批

  鉴于除美术类和文学编导类统考专业外,2020艺术类大部分专业类还未开始考试,本次模拟考试主要是演练考生填报志愿及投档录取过程,所以所有考生视为专业考试合格,本次全部按文化模拟考试成绩作为投档成绩。

  艺术类本科批统考和联考专业遵循考生志愿和模拟考试总成绩,按招生计划1:1投档,由高校审核录取;校考专业全部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三)体育类常规批

  遵循考生志愿和模拟考试总成绩,按专业招生计划的1:1投档,由高校审核录取。

  以上各类各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的专业,考生模拟考试总成绩相同时,依次按语文数学总成绩、语文或数学单科最高成绩、外语单科成绩、等级考试选考科目单科最高成绩、等级考试选考科目单科次高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投档;如仍相同,比较考生志愿顺序,顺序在前者优先投档,志愿顺序相同则全部投档。

  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模拟录取进程表

2020山东:“新高考”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艺术类本科批今起模拟填报志愿!5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山东高考 高考新闻 艺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