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大学招生简章 > 高校招生简章 > 中央财经大学2020年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招生简章

中央财经大学2020年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招生简章

2020-01-18 10:45:03网络整理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工作的通知》(教港澳台办﹝2019﹞468号)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2020年招收香港学生工作,特制定本简章。

  一、学校全称

  全称:中央财经大学。

  二、报考条件

  (一)参加2020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考生,且愿意按照我校要求完成相应学制学习;

  (二)具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或非永久性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考生所持证件须在有效期之内。

  三、招生计划及专业(类)
 

序号

招生专业(类)

包含专业

招生计划

1

金融学类

金融学、金融工程、金融科技

1人

2

工商管理类(会计学院)

会计学、财务管理

1人

3

保险学

 

1人

4

经济与贸易类

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

贸易经济

1人

5

工商管理类(商学院)

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大数据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供应链管理

2人

6

公共管理类

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

国际政治、城市管理

2人

7

法学

 

1人

8

文化产业管理

 

1人

  备注:最终录取专业名称以我校2020年普通本科生招生计划公布的专业名称为准。

  四、申请程序

  采取网上预报名及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考生请于规定时间登录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网上报名系统进行预报名,并按照要求在指定时间内输入报考基本信息及上传相应材料。

  网上预报名后,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到中国教育留学交流(香港)中心进行现场报名确认。

  具体要求详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办公室公示。

  五、录取办法

  (一)考生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核心科目中文、英文、数学、通识的成绩须分别达到3、3、3、2及以上。

  (二)学校只招收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仅在第一志愿考生生源不足时,考虑第二志愿考生。

  (三)学校根据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结合考生中学期间学习及其它表现,择优确定录取名单。

  (四)录取专业(类)时,按照核心科目分数之和“总分优先”的方式确定专业(类)。总分相同时依据专业(类)志愿顺序和数学、英文、中文单科成绩。

  六、体检要求

  考生身体健康状况要求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及有关补充规定执行。

  七、收费标准

  (一)学费5000元人民币/学年;

  (二)与内地学生统一安排住宿,住宿费750-1200元人民币/学年。

  如国家调整2020年度本科生收费标准,学校将按照调整后的收费标准收取学费和住宿费。

  八、奖学金

  学生符合条件可申请国家设立的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学校校级奖学金等。

  九、学历与学位

  在基本修业年限内,学生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学习任务,取得规定的学分,即可毕业,颁发我校毕业证书。修业年限满6年仍不能达到毕业要求者,颁发我校结业证书或肄业证书。毕业生经审核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暂行实施办法》和《中央财经大学授予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工作实施细则(二次修订)》规定者,授予学士学位。

  十、校区地址及联系方式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

  联系部门: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10-62288332

  传真号码:010-62289011

  电子邮箱:zsb@cufe.edu.cn

  学校网址:www.cufe.edu.cn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招生简章 高校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