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上海2020春季考试时间及考试科目

上海2020春季考试时间及考试科目

2020-01-28 10:55:05网络整理



  2020年春季考试由统一文化考试和院校自主测试两部分组成。统一文化考试日期是2020年1月4日-6日。2020年2月29日-3月1日,各招生院校进行自主测试。

  2020上海春季考试

  2020年春季考试由统一文化考试和院校自主测试两部分组成。

  1.统一文化考试

  (1)统一文化考试科目

  统一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三门科目,成绩总分为450分。其中语文、数学、外语每科目总分150分。

  根据本市高考改革相关规定,统一高考外语科目考试实行“一年两考”,考试时间分别为1月和6月。其中,1月的外语科目考试即为2020年春季考试外语科目考试。

  外语科目考试包括笔试(含听力)和听说测试,笔试(含听力)分值为140分,听说测试分值为10分,总分150分。外语科目的考试语种分设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6种,由报考学生任选1种,若考生参加6月的外语科目考试,两次外语科目的考试语种必须一致。

  统一文化考试科目考试时间:语文150分钟,数学120分钟,外语笔试(含听力)120分钟、听说测试20分钟。

  (2)统一文化考试日期(语文、数学、外语)及成绩公布

  2020年1月21日,公布考生语文、数学、外语考试成绩,同时公布2020年春季考试招生志愿填报最低控制分数线。

  考生如对统一文化考试成绩有疑问,可于2020年1月22日9:00-16:00期间,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在“考试报名”下申请“成绩复核”,2020年1月23日12:00起可再次登录该网站查看复核结果。

  2.院校自主测试

  院校自主测试原则上为1门科目,主要考查考生的学科特长基础,注重考查考生的素质和能力,采用面试或技能测试的方式,总分为150分。

  2020年2月20日,各招生院校在本校网站公布自主测试资格线、测试时间和地点。各招生院校根据已公布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确定自主测试资格线,其中公办院校不超过公布计划数的2倍,民办院校不超过公布计划数的3倍。末位同分考生排序规则:第1位序,比较语文加数学两门合计成绩高低,高者优先;第2位序,比较语文或数学中单科成绩高低,即不分科目直接取语文、数学最高分值比较,分值高者优先。

  2020年2月20日-21日,考生须登录相关院校网站,按院校规定的时间节点和方式,进行自主测试考试时间和地点的选择。

  2020年2月29日-3月1日,各招生院校进行自主测试。具体测试办法由各招生院校在招生章程中公布。

  春季高考意义

  “这是一次初衷非常好的招生改革。”不止一位老师这样评价春考。但是从一开始,各方各面的准备不足就注定了北京春季高考以失败收场。

  北京春季高考的一个显著招牌就是给考生多一次选择机会。但是春季高考从规模上、开放程度上始终无法与秋季高考相比。更多的考生把春季高考当成一次练兵。考上本科,还算满意就入学,否则,接着参加秋季高考。

  还有一个来自教育外部的刺激是:高校连年扩招,考生通过秋季高考选择更好的学校的几率更大,选择更多。相比之下,春考的吸引力就更小了。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新闻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