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大学招生简章 > 高校招生简章 > 2020年天津大学香港地区中学文凭考试学生招生简章

2020年天津大学香港地区中学文凭考试学生招生简章

2020-01-29 21:19:35网络整理


高考

  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工作的通知》(教港澳台办[2019]468号)文件精神,为做好天津大学2020年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工作,特制定本招生简章。

  一、学校全称、校址

  学校全称:天津大学

  学校地处天津市,现有卫津路校区和北洋园校区两个校区。

  卫津路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北洋园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内雅观路135号

  二、报名资格

  拥护“一国两制”和基本法,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或非永久性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并参加2020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HKDSE)的考生均可报名。考生所持证件须在有效期之内。

  三、报名方式、时间及录取

  2020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报读内地普通高等学校采取网上预报名及现场报名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2020年3月1日—3月20日,考生登录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网上报名系统进行预报名,具体要求参见报名系统相关通知;

  2.现场确认:考生须在2020年3月10日—3月28日(星期日及香港公众假期除外)到中国教育留学交流(香港)中心进行现场确认;

  3.录取:2020年7月。

  注:详细信息请关注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网上报名系统。

  四、招生专业、招生计划及学费

 

专业名称

类别

学制

招生计划

学费

化学工程与工艺、测控技术与仪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土木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水利水电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环境科学、财务管理

4

10

化学工程与工艺、测控技术与仪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土木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水利水电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环境科学:5800元 人民币/年。

财务管理:5200元人民币/

法学、汉语言文学、英语、工商管理、金融学、教育学

4

10

法学、汉语言文学、工商管理、金融学、教育学:5200元人民币/年。

英语:5800元人民币/年。

  注:1.因2020年专业目录还在修订中,录取专业名称以实际发放录取通知书为准。

  2.测控技术与仪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建议考生视力(近视眼)不超过800度;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科学不招收色盲色弱考生;

  3.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的学费与内地生相同,一般为人民币5200—6200元/年,住宿费一般为1200元/年,以当年收费标准为准。

  五、录取原则

  报考天津大学的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须拥护“一国两制”和基本法。

  天津大学将全面贯彻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综合衡量考生德、智、体、美,择优录取。

  天津大学根据考生的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参考考生中学期间学习经历、社会实践、相关选修科目成绩及考生专业志愿等,按招生计划择优录取,并且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

  录取最低标准:

  1.理工类:参加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考生,中国语文科、英国语文科、数学科、通识教育科等四个核心科目分别达到3,3,4,3;

  2.文史类:参加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考生,中国语文科、英国语文科、数学科、通识教育科等四个核心科目分别达到3,3,3,2。

  六、学位

  新生入学注册后,学校按照《天津大学本科生管理规定》进行管理,按教学计划对学生进行培养,毕业后颁发天津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由天津大学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七、入学与体检等规定按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执行。

  八、联系方式

  电话:86-22-27405486;传真:86-22-27401800

  招生网址:http://zs.tju.edu.cn

  学校主页:www.tju.edu.cn

  电子邮箱:tdzb@tj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tjuzsb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招生简章 高校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