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院校动态 > 2020年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本科插班生招生入学考试《广告专业设计》专业考试大纲

2020年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本科插班生招生入学考试《广告专业设计》专业考试大纲

2020-01-31 21:37:13网络整理


高考

  考试科目名称:广告专业设计

  一、考试的内容、要求和目的

  1、考试内容

  ①《图形创意》第二章第一节。图形的概念。(考核比重:3%)

  ②《图形创意》第三章第一节。图形创意的思维过程。(考核比重:5%)

  ③《图形创意》第四章第一节。图形创意的表现风格。(考核比重:3%)

  ④《图形创意》第四章第二节。图形创意的表现方法。(考核比重:3%)

  ⑤《图形创意》第四章第三节。图形创意的构成形式。(考核比重:3%)

  ⑥《图形创意》第六章第一节。平面设计中的创意图形。(考核比重:3%)

  ⑦《书籍装帧设计》第一章第一节。书籍装帧设计的概念。(考核比重:5%)

  ⑧《书籍装帧设计》第三章第二节。书籍封面、护封的设计。(考核比重:5%)

  ⑨《书籍装帧设计》第三章第三节。书脊、封底、勒口设计。(考核比重:5%)

  ⑩《书籍装帧设计》第四章第四节。书籍装帧设计的构思与表现。(考核比重:5%)

  《书籍装帧设计》第五章第一节。书籍装帧设计的个性表现。(考核比重:3%)

  《书籍装帧设计》第五章第二节。书籍装帧设计的艺术风格。(考核比重:2%)

  《书籍装帧设计》第五章。当今书籍装帧设计中存在的一些误区。(考核比重:5%)

  《招贴设计》第二章第一节。招贴的分类。(考核比重:3%)

  《招贴设计》第二章第二节。招贴的功能。(考核比重:2%)

  《招贴设计》第四章第一节。招贴的形态类型。(考核比重:3%)

  《招贴设计》第四章第二节。招贴的表现方法与形式。(考核比重:3%)

  《招贴设计》第四章第三节。以文字为主的招贴设计。(考核比重:3%)

  《招贴设计》第六章。招贴的版式设计。(考核比重:6%)

  《VI设计》第一章第三节。CIS的基本构成要素。(考核比重:5%)

  21《VI设计》第二章第三节。VI设计的基本程序。(考核比重:5%)

  22《VI设计》第二章第四节。VI设计的主要内容。(考核比重:5%)

  23《VI设计》第三章第二节。标志设计的原则。(考核比重:2%)

  24《VI设计》第三章第三节。标志设计的方法与标准化。(考核比重:3%)

  25《VI设计》第四章第一节。VI设计的基础系统。(考核比重:5%)

  26《VI设计》第四章第二节。VI设计的应用系统。(考核比重:5%)

  2、考试的要求和目的

  要求掌握相关的理论知识和实操制作技巧。

  二、考试的形式和结构

  1、考核形式:闭卷

  2、考试时间:120分钟

  3、试卷题型及赋分:单项选择题约10%、名词解释题约10%、问答题约20%、设计题约60%

  4、试题难易比例:容易题约30%,中等难度题约45%,难题约25%

  5、对考试辅助工具的要求:携带彩色铅笔(或者是适合可以涂色的其它笔)、铅笔、钢笔、圆珠笔或中性笔,以及橡皮、圆规、三角板等尺规绘图工具。

  三、教材及教学参考书

  1、参考书:《图形创意》孟庆红胡俊涛程洪涛主编,中国民族摄影艺术出版社,2011年7月。

  2、参考书:《VI设计》徐扬张如画王莉主编,中国民族摄影艺术出版社,2011年7月。

  3、参考书:《招贴设计》蒋迎桂主编,中国民族摄影艺术出版社,2011年7月。

  4、参考书:《书籍装帧设计》李慧媛张磊张俏梅主编,中国民族摄影艺术出版社,2012年1月。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