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2020年延期开学期间深圳规定高中学校一天作业量不超2小时

2020年延期开学期间深圳规定高中学校一天作业量不超2小时

2020-02-07 09:38:34网络整理



  深圳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延期开学期间普通高中学校在线教学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要求控制作业总量,每天每门文化课作业量不超过30分钟,一天作业总量不宜超过2个小时。

  在课程内容安排上,《指引》提出,文化课按照国家课程标准要求和学校教学计划,参照常规教学安排教学任务和内容。重视德育和美育,要以网络选修课方式统筹安排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护专业知识和防护技能、改革开放成就、艺术欣赏等内容。各高中学校校长要亲自主讲在线教学第一课,加强疫情防控专题培训。每周要保证组织召开一次在线班会课。要切实加强体育和劳动教育,每天至少开展1次广播体操、2次眼保健操,并指导学生开展各类室内健身项目,每天整理自己房间并积极参加家务劳动。

  《指引》还对排课方式作出要求,在线教学每节课不超过40分钟,文化课根据教学实际可以两节课联排,一节课集中授课,一节课讨论交流和答疑;网络选修课控制在10-30分钟内。文化课与网络选修课交错安排,以增加课程丰富性。

  在教学方式上,集中授课的教学内容,可以任课教师直播为主,也可以采用其他在线方式。其他学习单元可以采取直播、录播、网络资源推送等方式。

  《指引》还要求控制作业总量,每天每门文化课作业量不超过30分钟,一天作业总量不宜超过2个小时。减少机械训练性练习,增加问题讨论、总结归纳、资料收集等作业形式。

  另外,延期开学期间,教师备课、上课和教研活动原则上以居家在线为主。学生一律不准返校。作业一律采用线上作业。延期开学期间,各高中学校不准发放或借用纸质教材,纸质教材到正式开学后发放。

  深圳市教育局明确,高中学校在线教学原则上从2月10日(原定开学时间)开始,结束日期以市教育局公布的正式开学时间为准。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