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院校动态 > 2020年成都体育学院本科报考指南

2020年成都体育学院本科报考指南

2020-02-08 19:29:04网络整理



  全国统一招生

  我校实行全国统一招生的专业有: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休闲体育、运动康复、体能训练、舞蹈学、舞蹈表演、音乐表演、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中医学、康复治疗学、运动人体科学、新闻学、体育经济与管理、经济学、英语、旅游管理、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

  招生对象与要求:

  一、符合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条件的考生;


  二、报考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休闲体育、运动康复、体能训练、舞蹈学、舞蹈表演、音乐表演、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中医学、康复治疗学、运动人体科学、新闻学、体育经济与管理、经济学、英语、旅游管理、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须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文化考试;

  三、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休闲体育、运动康复、体能训练、广播电视编导、音乐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须参加各省级招办组织的相关专业统考;

  四、舞蹈学、舞蹈表演专业:1.在开展校考招生地区,考生须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校考,如考生所在省级招办组织艺术类相应专业统考,考生也须参加且取得专业合格证书。2.其他地区考生只须参加省级招生部门组织的相关专业统考并取得合格成绩。

  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

  1、招生对象与要求

  1.符合2020年高考报名条件,考生必须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高考报名(具体按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要求执行)。

  2.具备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运动技术等级称号。2020年报名考生的等级证书审批日期为:冬季项目为2010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其他项目为2010年1月1日至2020年2月29日。

  3.运动训练专业:招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项目:田径、篮球、排球、沙滩排球(二人制)、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游泳、花样游泳、体操、技巧、艺术体操、举重、摔跤、高尔夫球、跆拳道、攀岩;招收一级及以上运动员项目:赛艇、皮划艇、水球、跳水、垒球、棒球、曲棍球、柔道、拳击、射击、射箭、速度滑冰、短道速滑。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项目:武术套路、武术散打;招收一级及以上运动员项目:中国式摔跤。

  4.身体健康,符合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

  二、报名时间与办法

  1.统一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APP”中体育单招管理系统中进行注册并报名,具体报名时间:

  冬季项目注册时间:2019年12月1日-2020年1月1日12:00;

  报名时间:2020年1月1日-1月10日12:00;

  其他项目注册时间:2020年2月1日-3月1日12:00;

  报名时间:2020年3月1日-3月10日12:00。

  2.考生依据公布的专业考试时间,合理选择不超过2所招生院校进行报名,并确定好志愿顺序。

  3.考生依据体育专项考试收费标准和生源所在省级招生考试部门文化考试收费标准,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在线完成缴费。

  4.报考我校的考生请随时关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体教联盟APP、成都体育学院招生工作处网站。

  三、文化考试

  1.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四科,每科满分为150分,四科满分为600分。

时间

上午

下午

9:00—10:30

14:00—15:30

4月18日

语文

数学

4月19日

政治

英语

2.文化考试地点:考生高考报名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指定的标准化考场,详见文化考试准考证公布地址。

3.考生请于4月10日12:00后登陆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体育单招考试系统打印文化考试准考证,文化考试必须持准考证和二代身份证原件参加考试。5月14日12:00后可登录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的招生系统查询文化考试成绩。

四、体育专项考试

1.体育专项考试满分100分,考试分项目采用全国统考和分区统考方式,田径、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和武术套路8个项目为分区统考项目,其余项目实行全国统考,分区统考依据考生报考学校所在行政区域划分,由国家体育总局委托院校负责组织实施,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体育专项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2020版)》。

2.体育专项考试(含现场确认)时间、地点,以及打印体育专项考试准考证等具体事宜,请考生务必关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以该网站公布内容为准。

五、录取原则

运动训练专业、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在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基础上,根据考生的文化考试成绩(折合百分制)30%及体育专项考试成绩70%进行综合评价,按照项目择优录取。

六、保送录取运动员

请申请我校保送录取的运动员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发布的体科字[2019]137号文件《关于做好2020年高校保送录取运动员有关事宜的通知》的要求于2020年2月1日-15日登陆“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APP”中“运动员保送系统”办理,招生工作处主页,网址http://zb.cdsu.edu.cn

舞蹈类专业招生

一、招生对象与要求

1.符合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条件的四川、重庆、河北、山东、湖南、江西、新疆、山西、广东考生。

2.我校艺术类舞蹈学专业和舞蹈表演专业校考设项有:国际标准舞、流行舞蹈。

3.四川、重庆考生报考我校舞蹈类专业参加生源所在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舞蹈类专业统考。

4.河北、山东、湖南、江西、新疆、山西、广东考生报考我校舞蹈类专业必须参加校单独组织的专业校考。如所在省级招办组织舞蹈类相应专业统考,考生也必须参加且获得专业合格证书。如所在省级招办不进行舞蹈类统考,则直接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校考(河北只设国际标准舞项目)。

5.考生必须参加生源所在地组织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文化考试。

6.舞蹈学、舞蹈表演专业身高要求为男1.68米、女1.58米以上。

二、校考报名时间与办法

我校舞蹈类校考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缴费和现场确认的方式进行。

考生请于2020年1月17日至3月2日12:00登录我校舞蹈类专业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http://zb.cdsu.edu.cn);3月11日在我校现场确认,312至13日进行国际标准舞、流行舞蹈校考。

考生须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完成网上缴费工作,考试费200元;并在网上打印《报名信息确认表》、《准考证》,报名成功以完成缴费为准。考生一经缴费,如放弃考试,费用不予退回。注:参加流行舞蹈项目考试的考生须在报名时在网上按照要求提交考试所需的音乐(MP3格式)

、专业校考

1.现场确认时间:3月11日8:00-17:00,考生现场确认时请持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报名信息确认表、准考证到成都体育学院综合馆2楼现场确认

2.考试时间:3月12日-13日,具体考试分组编排信息将于11日现场确认结束后3小时在成都体育学院招生工作处网站公布,请考生上网查询,并按照公布的分组检录时间候考。

3.考试内容:考试按照成都体育学院招生工作处网站公布的2020版《国际标准舞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流行舞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进行测试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 高考新闻 院校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