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2020关于高考英语二轮复习的3点建议!

2020关于高考英语二轮复习的3点建议!

2020-02-08 20:02:39网络整理



  距离2020年高考还有不到4个月的时间,今年的高考是特殊的一年,高考复习可能会受疫情的影响,对学生也有很大的考验。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不同的考生复习必然会有不同,不同层次学生差距将拉大。

  只有强大的自控力和学习能力才能略胜一筹,而基础较弱学习习惯不好的学生就会有很大的危险。最终,过了这个寒假,优等生将游刃有余,学生的两极分化会越来越大。2020年高考也会变得难上加难。

  高考英语一轮复习的核心任务是打牢基础,进入二轮复习,查缺补漏,针对自己的薄弱项进行专项训练,就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不同的学习阶段,学生们的学习重点也是不同的,同学们要抓住核心。

  高考英语二轮复习的3个建议

  1.归纳知识体系

  任何一个学科的知识体量都是很大的,而归纳知识体系能够让知识更简练,掌握得更牢固,是高考复习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那么,如何归纳知识体系?要注意4点。

  1考什么?首先第一步要明确考哪些,重要程度如何,自己的掌握程度如何。第一步就像是筛选,把那些不会的不熟练地筛出来,针对性解决。

  2怎么考?总结这个考点对应的出题方式,以什么题型出现,难度如何,在高考试卷中所占的比例等等。

  3怎么答?这个考点常用的答题方法有哪些。

  4陷阱在哪?总结自己经常在什么地方出错,如何避免下次犯错,拿到更高分数。

  2.阅读训练注重效率

  语篇训练包括阅读理解,完形填空、回答问题、翻译和写作。阅读在高考英语试卷中占比大,阅读的备考效率很大程度上决定高考成绩。

  在二轮复习中,一定要注意限时训练阅读理解,即40分钟内读完5篇短文,11道小题的选择并回答4个问题。

  在二轮复习的时候要熟悉好高考的题型。每做完一次练习,一定要归纳整理题中好的表达,培养自己长难句的分析能力,熟练运用各个题型的解题方法,争取有质的变化。

  3.语法训练求精不求多

  结合近年来高考改革趋势及英语语法试题命题的走向,“基础、常见、实用”这六字方针是高考语法试题的命题原则。

  在高考英语第二轮复习中学生首先应该加强基础、常见和实用的语法题目的训练,注重梳理。只要正确理解上下文一般就能找到正确答案,建议大家可以先把学过的一些基础语法知识依次梳理一遍,对疑点、难点做好记录。

  在训练试题上,要牢记“题不在多做,而在精做,举一反三,融会贯通。”

  二轮复习每日计划

  1.每天限时训练2篇阅读理解。

  2.每两天完成一套英语试卷。

  3.每天复习背诵单词至少50个。

  4.每天阅读一定量的外刊文章。

  5.针对写作题型写1-2篇作文,并批改。

  已经进入2月份了,同学们要尽快进入二轮复习的状态,做到每天有计划,备考有效率。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复习方法 2020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