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2020英语复习建议:培养应试技巧

2020英语复习建议:培养应试技巧

2020-02-09 21:34:28网络整理



  1、最后这一个时期,是英语高考备考的关键阶段

  主要针对高考各试题类型进行专项训练,重在方法指导,系统归纳题目类型特点,优化提升解题得分能力,提高学生用英语获取信息、处理信息的能力,注重提高学生用英语进行思维和表达的能力。

  2、再次梳理,把握知识重点

  在后期备考中,要对词汇、语法等基础知识进行再次梳理,复习的重点是以词块为单位,关注语境和应用,带动学生阅读和写作能力的提升。

  另外,要重视生活词汇的拼写,注重熟词新意,突出高考题对备考的引导。对于语法,提炼常见考点和重点考点,帮助学生提升在语境中解题的能力,并针对上一轮复习中遗留的易错题,提高准确辨析考点的能力,发现陷阱,做出正确判断。

  3、坚持始终,提升综合技能

  提高综合技能是后期备考的重中之重,尤其是听、读、写等语言技能的提升,更要贯穿后期备考的始终。

  首先,提升听力技能。要坚持做到天天训练,足量训练,适当进行延时训练,即一次的训练量超过高考的题量,以延长学生听力的疲惫期。

  其次,提升阅读技能。要重点提高学生总结提炼信息和推理判断的能力,提升学生在有限时间内获取处理具体信息的速度和准确度,同时要加强对阅读新题型的训练和指导。

  再次,提升写作技能。要切实过好“三关”,依次为卷面关、内容关和语言关。

  通过这一轮的复习,学生作文要达到卷面整洁,语意连贯,内容丰满,语言地道的新高度。

  4、科学训练,训练应试技能

  时间越是接近高考,就越要进行贴近高考的模拟训练,提高答题思维和习惯的规范性,提高答题的速度和准确度。当然,在训练的同时,更要注重归纳和反思,提升学生的应试技能。

  最后的冲刺,对于考生来说,蕴藏着无数的机会,只要坚持科学训练,注重提高综合能力,高考英语高分自是囊中之物。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英语 复习方法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