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生物复习方法 > 2020年高中生物复习秘籍

2020年高中生物复习秘籍

2020-02-10 10:11:16网络整理


高考

  高一、高二年级:

  (1)重新回顾教材,构建知识框架,夯实基础。因为中招不考生物,初中生物基础薄弱。进入高一后,很多学校一周只有两节生物课,生物必修1的知识掌握不够扎实。高二年级本学期因为要备战学业水平测试,许多学校课程推进的较快,部分重点知识学生不能很好的理解、融汇、贯通。因此,充分利用寒假的时间让高一、高二年级学生重新回顾教材,自己构建知识框架,形成生物的知识体系,夯实基础。

  (2)把期末考试题和考前模拟题的错误点全部订正一遍。期末考试前各科都会有大量的模拟考试卷,由于复习时间紧张,学生没有时间系统的梳理,订正错题。寒假中可以把试卷中错误的题目归类整理,找出知识上的漏洞,逐个突破。

  (3)做好限时训练。寒假时间较长,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安排学生适当进行限时训练。

  高三年级:

  (1)明确高考方向。研读考试大纲和考试说明,研究近五年高考真题,把握高考的方向和动态。

  (2)查找知识漏洞。高三生物一轮复习已经进入尾声,同学们已经构建知识框架,掌握了核心知识,但是每个人都还有各自的知识盲区,因此利用寒假的时间,通过梳理订正自己的错题来突破知识盲区。

  (3)强化题型专练。通过一轮复习,学生们基础知识已经比较扎实,但是对于信息图表题、实验设计题、语言表述题还不能很好的突破。可以借助寒假这段时间,进行相应的题型专练,来提升自己这方面的能力和技巧。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生物 复习方法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