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英语知识点 > 2020高考知识点英语必考句型

2020高考知识点英语必考句型

来源:高考网整理 2020-02-13 18:28:01

  2020高考即将开战,你准备好了吗?高考网小编为各位考生整理了一些高考知识点,供大家参考阅读!

  高考英语必考句型

  1.as if/though+主语+did/had done…好像……(表示现在或将来的情况用过去时;表示过去的情况用过去完成时)[参考句型4]

  2.情态动词+动词不定式完成结构的用法

  could have done "本来可以……"(表示过去没有实现的可能)。

  might have done"本来可能……;本来应该或可以做某事"(实际没有发生;含有轻微的责备语气。

  should/ought to have done "本来该做某事"(而实际未做)

  should not/ought not to have done "本来不该做"(实际却做过了,含有责备语气)

  needn't have done "本来不必做"(但是已经做过了)

  would rather have done "当时宁愿做了某事"(实际没有做过);否定式would rather not have done表达相反意思,两者都有表示"后悔"之意。

  高考英语重点句型

  1."wish +宾语从句",表示不大 可能实现的愿望

  表示现在的愿望:主语+过去时;

  表示过去的愿望:主语+had done;

  表示将来的愿望:主语+would/could do

  2.It's high/about time that somebody did (should do) (should通常不省略) …早就该……

  3.as, though, although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

  [注意]although位于句首;though位于句首或句中;as位于句中=though。它的词序是把句中强调的形容词、副词、动词或名词放在连词前。

  必考的重点高考英语句型

  1.would rather that somebody did…"宁愿……;更愿意……"(表示现在或将来的愿望)

  would rather that somebody had done…"宁愿……;更愿意……"(表示过去的愿望)

  2.…before…特殊用法(1)"没来得及……就……"

  …before…特殊用法(2)"过了多久才……"或"动作进行到什么程度才……"

  3.It was + 时间段+before…."过了多久才(怎么样)……"

  It was not long before…."不久,就……"

  It will (not) be+时间段+before…."要过多久(不久)……才……"(before从句谓语动词要用一般时态)

  高考英语口语必备短句

  1. I see. 我明白了。

  2. I quit! 我不干了!

  3. Let go! 放手!

  4. Me too. 我也是。

  5. My god! 天哪!

  6. No way! 不行!

  7. Come on. 来吧(赶快)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