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2020年青海艺术类专业省统考1770名考生参考

2020年青海艺术类专业省统考1770名考生参考

2020-02-14 16:28:22网络整理



  12月28日至29日,全省2020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在青海师范大学新校区举行。此次考试共设六个专业,总计1770名普通高考考生参加了考试,比2019年增加111人。考试组织规范、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实现了“平安艺考”的目标。

  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是普通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艺术类人才选拔的重要渠道。今年,我省艺术类统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始终不断提升安全组考办考的能力和水平,坚持为国选才、立德树人、公平公正,紧扣平安考试的目标任务,成立了由教育行政部门、招考机构和青海师大、青海民大相关负责人、专家组成的艺考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责任,创新考务举措,优化考务管理,加大监督力度,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公开,实现了考试安全、平稳、有序。

  一是组织领导抓责任。为切实做好组考工作,省教育厅领导在考前听取了组考工作汇报,并对考务组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考试院按照教育部“平安艺考”的统一部署和厅领导要求,进一步加大考试组织和安全管理,压实组考工作责任,狠抓考务工作人员培训,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实施。

  二是考务创新抓关键。加强考试工作人员的选聘和管理,夯实关键环节、关节岗位安全责任。今年,我省艺术类统考考官首次实现全部从外省选聘,并实行全程全封闭式入闱管理。考试期间所有考官及工作人员通讯设备一律集中统一管理,严防跑风漏气。实行严格的回避制度,和考试有直接利害关系人员一律不得参与考评工作。

  三是阳光考试抓重点。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防控。每个专业设置两个以上考场,采取随机抽签的方式分配考生;采用人工与电子相结合的方式记分统分,并现场唱分,考生现场签字确认,让考试在阳光下运行。不断加大考试巡查力度。考前,纪检工作人员提前介入,从艺术类考生现场报名确认开始,全程参与考试考务各个环节监督检查。考试期间,省考试院选调6名工作经验丰富的省派巡视员,深入考点开展巡视巡查工作。此外,通过向社会公开征集10名“社会监考员”,并邀请省垣媒体,全程参与监督考试实施工作,确保了考试公平公正。

  四是安全施考抓保障。省考试院认真总结以往工作经验,固强补弱,完善修订应急方案,全面提升考试应急工作能力。青海师大作为主要组考院校,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备考工作协调会,对招生考试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制定了考试工作实施方案,对考务工作人员进行了工作纪律和保密教育,所有参与考试人员按要求签订了工作责任书和保密责任书。考试期间,对考试的实施过程进行全程录像,为确保考试顺利实施提供了有效保障。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艺术新闻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