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2020年中国传媒大学致信高考考生

2020年中国传媒大学致信高考考生

2020-02-14 19:47:10网络整理



  各位即将参加2020年高考的同学们:

  见字如面,展信安好!


  希望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你们和家人都平安健康,这是我们最诚挚的心愿。上元佳节刚刚过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正处于攻坚克难之时,这个新年对于你我而言,注定难忘。此时此刻,中传招办有一些心里话想对你说。

  作为一名高三学子,中国传媒大学招生办公室请你——

  一定保重身体,避免外出,平心静气地复习功课,备战高考。请大家务必保护好自己,对自己负责,让家人安心,减轻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压力,响应各级党政机关的号召,与14亿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而身处武汉和湖北其他疫区的考生,中传招办为你们加油。请一定多加防护,保证自身安全。积极调整状态,用健康的体魄和满意的答卷来证明我们“不服周”。??

  疫情面前无儿戏,生命安全是第一。中国传媒大学推迟了2020年艺术类本科专业复试。考试时间虽暂时未定,但我们和你们一样期待相约。我校艺术类招生考试向来注重对学生综合能力和艺术潜质的考查。踏实与坚毅的品格,是每一位艺术人才都不可或缺的素养。通过了初试的考生,请你们在家安心备考,切勿慌乱和担忧。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积土而山,非斯须之作。只要注重平日的点滴积累,你的积淀和潜力一定能让你脱颖而出。待疫情被战胜后,盼你在中国传媒大学一展青春风采。

  广大怀揣传媒梦想,致力于祖国伟大传媒事业的高考考生,中传招办叮嘱你们——

  一定要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当前防控疫情形势仍然严峻,请大家一定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和严肃性。现在距离高考不到半年,是备考关键时期,无论如何,都要保障自己以充沛的精力和昂扬的斗志去面对高考,在家中也要勤锻炼,增强免疫力。欢迎你们积极报考中传,修葺一新的体育馆、游泳馆等待你们来一展身姿!

  “孝悌也者,其为仁之本欤。”居家复习的日子,也多陪陪父母吧。长大成年,外出读书后,父母就成了远方的亲人。他们年纪在变大,一份体谅和关心是作为子女能给予的最好礼物。或许你的父母没有休假,还奔走在医疗救护前线,或是为了社会的正常运转而默默奉献。记得向他们致以敬意和爱意,他们的付出让我们的国家更加美丽。

  在家中坚持学习,务必夯实自身的文化素质基础,用知识武装自己。在这次战“疫”行动中,相信你们看到了专业知识和职业修养在疫情判断和舆情引导等环节起到的关键作用。盲目跟风不可取,独立思考很重要。中国传媒大学积极推动艺术类本科招生考试改革,大力推进文史哲基础学科建设并推广通识教育,正是为了培养有知识、有胆识、有情怀的传媒人。“学不可以已”,作为高三学子,更应多读好书,化知识为力量,厚积而薄发。

  “民吾同胞,物我与也。”共情能力和以天下为己任的精神是一个现代传媒人才的基本涵养。希望你们从负面情绪中走出来,更加成熟、明智。“君子美在其中,而畅于四支,发于事业,美之至也。”同学们,希望你们胸怀祖国和世界前途命运,不平而歌,因情而文。现在的沉淀和积累是为了将来的腾飞,不论从事什么工作,都要传承天下之达道,争做天下之精英。

  防控疫情、稳定舆情,这是对新时代的传媒人,思想素质和使命担当的一次大考

  中传人在行动——


  中传人在行动。中国传媒大学建校65年以来,一直为新中国培养并输送高质量的传媒人才。站在新时代潮头,以“弘道崇德、经世致用”为风貌的中传人,更应秉承“忠诚、自信、包容、竞先”的白杨精神和文化基因,在浪潮中承担起自己的时代责任。疫情爆发后,我校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校园管理工作,勉励全体师生坚持学习,加强宣传力度,为战胜疫情凝心聚力。

  中传人在行动。白岩松等主持人深情朗诵《爱是桥梁》,“隔离病毒,但绝不会隔离爱”,用声音传递温暖、鼓舞人心,并积极对话各级党政领导与医疗卫生专家,将疫情动态和防控咨询传达给千家万户;无数新闻记者,更是奔赴武汉第一线,向社会大众报道最新战“疫”消息。这群可爱又可敬的人,他们当中的绝大多数,正是毕业于一所名字响当当的高校——中国传媒大学,一个点亮心灯的神奇地方。

  中传人在行动。瞭望社会,立德为公;肩负使命,敬业敢为;明辨是非,博学精进;坚定信念,奋勇竞先。纷繁的外部世界更让中传人笃定内心,厚积薄发。你我所长,皆是力量,不少校友和在校生都充分利用专业特长,著文章、绘漫画、拿话筒、掌镜头,以真挚情意创作作品为武汉呐喊,为中国加油。

  中国传媒大学,始终与新时代中国一起迎难而上

  中国传媒大学,就是祖国传媒领域的“国之重器”

  疫情面前,我们责无旁贷,我们挺身而出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的努力行动中,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中国传媒大学招生办愿意做你们的坚强后盾,给你们加油,打气;我们同样热忱地欢迎你们报考中国传媒大学,步入祖国传媒事业的最高学府,学习真知,将来在祖国的宣传一线发出中国声音。

  瑞雪迎春,庚子年始,我们会共同迎接2020年的明媚春光,这是你们十八岁的成年仪式

  更是你们成为挺拔青年的一次精神洗礼——

  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未来不会到来

  中国传媒大学,愿意做你们前行征途的一盏明灯

  点亮你们的人生——

  面对疫情之困,砥砺前行吧,青年!中传等你

  中国传媒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0年2月9日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