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2020年疫情严峻,向高中生提出了哪些新要求?

2020年疫情严峻,向高中生提出了哪些新要求?

2020-02-14 21:27:03网络整理



  成长的途径有两个:上课和上当,不上课就会上当!

  认知的途径有两个:教育和教训,不被教育就被教训!

  现在的疫情,正在考验着每个人。经过疫情中复习等诸般考验,你将升级变强;通不过疫情这段期间的考验,将面临着淘汰。疫情期间,对高中生在这些方面提出新要求。

  免疫力的考验

  病毒也欺软怕硬,从目前危险的人群来分析,基本都是中老年及体质差的人群。

  他们本身免疫力就偏差,所以经不起病毒的折腾。

  而部分年轻力壮和身体健康的人,即便算感染了,也症状轻微,甚至没有表现出明显的症状。

  可发现,这个时候:免疫力,才是一个人最大的竞争力。

  疫情必定是一个加速淘汰和加速升级的过程,免疫力强的个体,会被加速升级,反之就会被淘汰。

  强者愈强,弱者恒弱,是历史不变的规律,也是人类系统的自我升级。

  对高中生的新要求

  父母可以给孩子适当增加富含碳水化合物、脂肪及蛋白质的食物,如谷物、瘦肉等,或提供优质蛋白的鸡蛋、鱼类和豆制品等,也要注意三大营养素摄入的合理比例:

  碳水化合物占总热量55~60%;脂肪占总热量20~30%;蛋白质占总热量15~20%。另外,烹调时要少油少盐,每日摄入总油脂类25~30g,盐少于6g。

  饮食和作息都要有规律,更有利于大家保持良好的精力。

  现在大家在家在线学习和线下学习结合,用电脑比较多,要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保护视力。

  肝脏中(羊肝、猪肝、鸡肝等)维生素A含量较为丰富,且能直接被人体吸收利用。胡萝卜、西兰花等富含β-胡萝卜素的绿叶蔬菜和芒果等黄色水果,也是维生素A的良好来源。

  花青素能加速眼底中的血液循环,加速眼部代谢,叶黄素广泛存在于菠菜、西蓝花、甘蓝、芹菜、胡萝卜、南瓜等食物中。

  对独立思考能力的考验

  越是在恐慌的时刻,一个人的独立思考能力越重要。

  不盲目从众,不相信谣言,不随大流,保持清醒,客观理性看待各种事情。

  看起来容易,能做到的人寥寥无几。

  如果我们单独去分析每一个人,都是理性且聪明的,但是他们只要聚合在一起,就会变的盲目又不理性。

  因为人一到群体中,就会为了获得群体的认同感,而抛弃思考性和独立性,去换取那份让人感到安全的归属感。

  因此,个体一旦将自己归入某个群体,就会被群体的盲目所淹没。

  这就是“羊群效应”。

  而互联网又加剧了信息的传播,从而加剧了这种效应。从表面上看,如今信息传播高度发达,每个人都能随时随地获取各种信息。而实际上,越是在这样一个似乎什么都能看见的时代,我们越是什么都看不见。

  对高中生的新要求

  前段时间,人大附中一位高三生家长患肺炎去世的事情,刷遍网络,影响很多人。人大附中希望孩子能从悲痛中渐渐好转起来,在人生重要的关键时刻勇敢面对。

  不仅如此,班上有过最密切接触的班主任,也勇敢地站了出来,在公号上写下《致学生的一封信》,安慰班里的学生,并给予这群高三孩子们坚强勇敢的动力,她教学生在面对无常的生命时不要畏惧,既要沉着冷静,又要懂得感恩。

  “有人在发国难财、有人在辱骂同胞、有人在制造谣言,这一件件小事,不再是试卷上确凿无误的答案,它考验我们直面人性中阳光与阴影并存的真相。”

  “生命如露如电,我们仍然可以坚定地选择‘有序’和‘有情’”。

  “我还是想起鲁迅先生的话,希望我们陷身舆论漩涡时,‘沉着,勇猛,有辨别,不自私’,无穷的远方与近火、无数的人们与怪兽,‘教我惭愧,催我自新,并且增长我的勇气和希望。’”

  “希望不久的将来,在祖国的各行各业,能看到你们的良知与专业。”

  大型模考、高考等重要时刻,高中生们要凭借自己的力量调兵遣将解决各种问题,独立思考能力很重要。

  高中,对于一道数学题,我们的数学老师会跟我们讲很多种解题方法。最传统的解题方法一般都是书本里的,有些理解起来并不简单,可是我们的老师给我们讲的其他解题方法,有些比课本上的容易理解得多。

  正是因为这样,一道题我们可以选择自己真正能够理解通透的解题技巧,甚至我们会再去思考有没有更简单的、自己最能够接受的,从另一个角度出发,找到自己之前忽略的点,让思考和立场更加地全面。

  对修整能力的考验

  在大海中游过泳的人,都明白一个道理。

  风平浪静的时候,应该使劲往前游。一旦遇到浪头打来,千万不要再继续扑腾,而是应该让自己平静下来,休养生息。

  如果这时你一个劲地跟浪头拼搏,不仅会被折腾的精疲力尽,而且很容易被掀翻。

  在当前情形下,最应该做的就是让自己镇定,借机修整自己,而不是胡乱折腾。

  真心奉劝大家,这几个月不要胡乱折腾,而是应该沉淀下来,好好的给自己补补课,努力地提升一下自己的认知和格局。

  一个深度的思考,胜过100次行动。

  一个正确的战略,胜过100种计划。

[标签:2020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