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20新冠肺炎作文:逆行者的背影

2020新冠肺炎作文:逆行者的背影

2020-02-16 13:14:00网络整理


高考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本来人们应开开心心过大年,但在武汉发生了一起疫情。武汉的人们纷纷前往全国各地,但又有一群人冒着极大的危险,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前往疫情重灾区的道路。

  这些前往疫情重灾区的逆行者们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生、护士,他们不畏疫情,毅然决然地走上了荆棘丛生的小路,尽管困难重重,但他们知道,在小路上和小路尽头有许多人等待着他们去拯救。一位即将赴往武汉的医生说,不怕是不可能的,但是,一想到在武汉的人们饱受着疫情的折磨,便有了一种光荣的使命感。

  自己的家人要去疫情第一线,这些逆行者的家人们又是怎么想的呢?一位妻子是赴汉医生的眼科医生说,我很赞同她的做法,同样是医生,我有同样的使命感,我非常解她的做法。不仅是他们,更有千千万万的医生家庭前往武汉,他们团结一心,誓要打赢这场防控疫情传播阻击战。

  在这群逆行者中,有一位年过八旬却仍然奋斗在疫情一线,他是逆行者的领袖。他早在2003年就奋斗在SARS疫情的一线,以他院士的知识与水平,准确地预测了2003年SARS疫情的走向与预防方法。在今年,是他先提出了如何正确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他,就是钟南山院士。

  在这个寒假当中,我们虽然不能自己上疫情一线,但我们可以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用压岁钱买口罩送到疫情重灾区、如果家里有条件还可以给他们送去粮食。在这个寒假,我们要凝视着逆行者的背影,要相信他们,支持他们,全国上下一心打赢这场疫情传播防控阻击战。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新闻 高考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