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20新冠肺炎作文:不一样的春节

2020新冠肺炎作文:不一样的春节

2020-02-16 13:18:54网络整理



  春节,是中国人民最重要的节日,但是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一样的春节。还没等新年的钟声敲响,“新型冠状病毒”早已迫不及待来到人世,疯狂肆虐着神州大地,使得原本热闹的春节笼罩着恐慌的阴影。

  大年初一一大早,刚睁开惺忪睡眼的我就听了一个坏消息,妈妈告诉我:“今年不能去挨家挨户拜年了,每天新增那么多新型肺炎病例,我们要响应国家的号召,宅在家里!”我心情一下子晴转阴了,春节拜年可是我最喜欢的事情,可以和小朋友们玩,可以收到压岁钱,最重要的是有很多好吃的。哎……可惜现在都“泡汤”了。于是,我们全家过起了一个“在家做贡献”的春节。

  妈妈不再忙着准备糖果、瓜子招待客人,而是准备了许多“防护装备”——消毒水、洗手液、口罩。爸爸不再忙着到处应酬了,而是不时地打电话,布置着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还多出了很多时间陪我阅读。外公不再天天出去打麻将了,而是在家里看着电视,不时发布着“新型冠状病毒”的最新消息。外婆不再出去到处烧香拜佛了,而是忙前忙后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我呢?也不再天天跑出去和小朋友玩,天天看《奔跑吧兄弟》了,而是每天早上弹琴、看书,下午打羽毛球、跳绳,晚上看《中华诗词大会》。我每天不停地喝水,喝得肚子都快胀破了,每半个小时就要跑一次厕所,耳边还不时传来妈妈自编的顺口溜:“饭前便后三洗手,细菌保准不入口”。

  为了感受一些年味,我决定下楼到院子去看看。刚到院子里就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原来是村里的工作人员在挨家挨户地喷洒消毒水消毒。院子外传来了广播的声音:“请全体村民自觉待在家里,减少外出….”院子外,隔壁家的护士姐姐戴着口罩,骑着电动车,匆匆忙忙地奔赴医院……

  “疾病无情人有情!”今年的春节看似冷冷清清,却被以各自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做贡献的人们温暖了。我们有强大的祖国,有精诚团结的全国人民,有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相信到了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一定能够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新闻 高考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