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英语高频考点 > 英语考纲100个高频考点,背完再捞20分!

英语考纲100个高频考点,背完再捞20分!

2020-02-18 10:06:36高考网整理



  2020高考即将开战,你准备好了吗?高考网小编为各位考生整理了一些高频考点,供大家参考阅读!

  Part   01

  1.名词的单复数

  规则变化+s/es、不规则变化(mouse-mice)、单复数同形、同一词在不同意义下有可能可数有可能不可数

  2.名词所有格

  ‘s(表示有生命:Lily’s desk)、of所有格(表示无生命the window of the room)

  3.名词修饰语

  只修饰可数名词(each、every、a great many)、只修饰不可数名词(little、a little、 alarge amount of)、都可以修饰(some、alot of、plenty of)

  4.不定冠词(a/an单数不特指);定冠词(the/this/that/these/those表特定)

  5.such的用法

  such作限定词和all,no,any,some,other,anther等词连用时,such放后面。

  如果such修饰单数可数名词,且与不定冠词连用时需置于其前;such前有no时不用冠词。

  6.so的用法

  在believe,think,expect,suppose等词后用so代替前文提出的观点

  在肯定句中表示与上文相同的情况,如:So do I.

  7.all和both的用法

  all三者或三者以上全部都,both二者都。all指整体或抽象事物时当做单数,指人时当做复数。both做主语时,谓语动词用复数。

  8.many修饰或替代可数名词,much修饰或替代不可数名词

  many a 许多(谓语动词用单数)

  a good/greatmany很多

  as many as/asmuch as一样多、差不多

  9.little几乎没有,修饰不可数名词

  a little有一点,修饰不可数名词

  few几乎没有,修饰可数名词

  a few有一点,修饰可数名词

  10.形容词比较级最高级

  原级比较:…is as good asmine.

  表示少于或超过另一方:fewer than, morethan

  易混淆短语:as well as也…既…

  as far as就…而言

  11.比较级常见错误:用much表强调时的误用

  She looks moreyounger than I.(×)

  She looks muchyounger than I.(√)

  12.介词短语重点

  except for除了

  in place of代替

  on behalf of代表

  but for要不是

  in front of在…前面

  13.介词across,over,through,past四个常考介词的区别

英语考纲100个高频考点,背完再捞20分!2


  across横穿穿越,发生在物体表面

  over跨过越过,发生在物体上方

  through穿过,发生在某物空间内

  past从旁经过

  14.易混淆的介词短语

  in all总共

  after all毕竟

  at all根本,常用在否定句中表强调

  above all最重要的是,尤其是

  15.序数词前一定要加定冠词the,改错常考,序数词与基数词连用时,序数词放在前面,如the first one。

  16.will和would的用法(常考)

  will常与第二人称you连用,表示征求对方意见,will you/won’t you?

  would更委婉客气一些,常用短语:would like to dowould rather宁愿

  17.虚拟语气

英语考纲100个高频考点,背完再捞20分!1


  18.一般现在时表将来的2种情况:

  拟定或安排好的事情、一定要发生的动作:Thetrain arrives at 10.

  在时间状语从句、条件状语从句、让步状语从句中一般现在时表将来

  19.过去即将要发生的动作:was/were about todo sth.

  20.句子中出现过去时,才会使用过去完成时表过去的过去-一直延续到过去的动作

  I was tired. I had been working sincedawn.

  21.常用句型:

  It is adj. forsb.to do sth.

  It is adj. ofsb. to do sth.(形容词评价某人)

  22.经常接疑问词+不定式的动词:learn,ask,discuss,explain,know,remember,forget,understand,think,consider,decide.

  如 I have to learn how to study English.

  23.主谓一致

  the number of+复数名词作主语时,谓语动词用单数

  a number of+复数名词时,谓语动词用复数

  someplentyofa lot of,谓语动词根据所修饰的词而定

  a quantity of谓语动词用单数;large quantities of谓语动词用复数

  24.谓语动词就近一致:

  either…or…/neither…nor…/notonly…but also…谓语动词和靠近的主语一致(常考)

  25.同位语从句

  常跟同位语从句的名词或短语(常考):belief/doubt/hope/report/word/opinion/idea…使用举例:We have some doubt whether they can complete the task on time.

 

[标签:高频考点 高考英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