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重庆高考 > 重庆院校动态 > 2020年西南大学艺术类专业普通本科招生公告

2020年西南大学艺术类专业普通本科招生公告

2020-02-18 16:43:10网络整理



  广大考生:

  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现将我校2020年艺术类专业普通本科招生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生专业及计划

  2020年艺术类招生专业为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美术学(公费师范生)、视觉传达设计、绘画、雕塑、服装与服饰设计、音乐学(公费师范生)、音乐学、音乐表演(声乐、钢琴、器乐、通俗演唱演奏、音乐与戏剧方向)、舞蹈学,总计划共805名(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详见招生简章)。

  二、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2020年我校艺术类各专业不组织校考。凡报名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和相关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并符合以下相关要求的考生,可报考相应专业。

  (一)报考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考生,须参加生源省组织的编导类或戏剧影视类专业省级统考,且成绩达到省级统考本科合格分数线;高考文化投档成绩不低于该省(市、自治区)普通本科文理一本批次线。

  (二)报考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考生,须参加生源省组织的播音主持类或戏剧影视类(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省级统考,且成绩达到省级统考本科合格分数线;高考文化投档成绩不低于该省(市、自治区)普通本科文理一本批次线。

  (三)报考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绘画、雕塑、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考生,须参加生源省组织的美术类或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省级统考,且成绩达到省级统考本科合格分数线。报考美术学专业的考生要求高考文化投档成绩不低于该省(市、自治区)普通本科文理一本批次线80%;报考视觉传达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考生要求高考文化投档成绩不低于该省(市、自治区)普通本科文理一本批次线70%;报考绘画、雕塑专业的考生要求高考文化投档成绩不低于当地省级招办公布的艺术类本科批次线。

  (四)报考音乐学、音乐表演专业的考生,须参加生源省组织的音乐类专业省级统考,且成绩达到省级统考本科合格分数线。报考音乐学专业的考生要求高考文化投档成绩不低于该省(市、自治区)普通本科文理一本批次线80%;报考音乐表演专业的考生要求高考文化投档成绩不低于当地省级招办公布的艺术类本科批次线。

  音乐表演专业分为声乐、钢琴、器乐、通俗演唱演奏、音乐与戏剧5个方向招生,考生须按照各方向相应要求报考:音乐表演(声乐方向)专业仅限美声、民族唱法考生报考;音乐表演(钢琴方向)专业仅限钢琴考生报考;音乐表演(器乐方向)专业对各省份有不同乐种要求(详见招生简章);音乐表演(通俗演唱、演奏方向)专业仅限通俗唱法、电吉他、贝司、键盘、架子鼓考生报考;音乐表演(音乐与戏剧方向)专业仅限美声、民族、通俗唱法考生报考。

  (五)报考舞蹈学专业的考生,须参加生源省组织的舞蹈类专业省级统考,且成绩达到省级统考本科合格分数线;高考文化投档成绩不低于当地省级招办公布的艺术类本科批次线。舞蹈学专业只招收民族舞和古典舞考生。

  (六)报考音乐学专业的考生,要求女生身高不低于1.60米,男生身高不低于1.70米;报考音乐表演(声乐方向)、音乐表演(通俗演唱演奏方向)中的通俗演唱、音乐表演(音乐与戏剧方向)、舞蹈学专业的考生,要求女生身高不低于1.65米,男生身高不低于1.70米。

  三、未尽事宜

  未尽事宜以学校公布的2020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简章(预计2月公布)和各省(市、自治区)招生考试机构公布的信息为准。

  特此公告。

  西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0年1月14日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