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作文:我们一起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作文:我们一起

2020-02-19 20:33:59网络整理


高考

  几周前——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正悄悄席卷着全国,人们还沉浸在即将步入新年的喜悦中。我和你们坐在餐桌前,一起谈论着春节的计划——一起吃饺子,一起看春晚,一起放烟花......心里窃喜:这一次,你们心里的天平偏向了我,而非病人。虽然这样的想法有些自私,但是,过年,可能是我们为数不多的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我不用为作业而烦恼,你们也不用为工作而操劳。

  电话响了,你们只说临时加班,便将我“送”到了舅舅家。看着你们的平静中带着一丝焦虑的面孔,我心里不知为何有了一丝的不安。我不断地对自己说:加班,对都是医生的你们来说,再正常不过了,也许你们是想为病人站好2019年的最后一岗,相信团圆饭一定如期而至。

  五天前——大年三十。我默默地坐在窗前,望着小区进入的每一辆车。直到团圆的饭菜上了桌,还是未见你们的身影。年夜饭索然无味。暗自生气的我没有看春晚,就上了床,在黑夜中默默期待着你们的到来......一夜过得即漫长又短暂。睁开眼,身边依旧没有你们。失望中夹杂着一丝莫名的不安。

  四天前——爸爸打来了视频通话,我不分青红皂白质问着你们为何不守诺言!为何把我仍在舅舅家不闻不问!你们开始说抱歉,接着说我不懂事。新年的第一次对话,不欢而散。而我,忽视了你们有些疲惫的神情和脸上那一道道红红的印子。病毒的扩散范围不断扩大,待在家中,读着蜂拥而来的讯息,我开始坐立不安。

  三天前——“玥玥,快来看,你妈妈的医院成了定点隔离医院”舅舅叫喊着。冲向电视,主持人的一字一句深刻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此时我才明白了妈妈所说的“加班”,恐惧、担心、委屈……复杂的情绪中,眼泪夺眶而出。疯狂翻看微信圈,寻找爸爸妈妈日夜工作的场景,越看,心里越不安。这个春节,我失眠了……

  两天前——微信群里突然开始传一张照片,银色的防护服将他裹了个严实,护目镜上也有了一层水雾。从小对科学感兴趣的我知道,生物防护服密不透风,穿脱都很费劲,为了防止污染,穿上后不能随意离开,不能上厕所,在不透气的防护服里待四个小时后贴身内衣湿透。防护服里裹着的,是我的父亲,我看了又看,看了又看……

  今天——坐在书桌前,记录着我们之间的故事:爸爸在实验室里,检测着新型病毒;妈妈也在实验室里坚守岗位,和同事们一起检测来自隔离病房的病人标本。我在家里,保护自己,好好读书;向同学们发出倡议,照顾好自己,不给国家添麻烦。我知道,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斗中,爸爸、妈妈、我,在一起。明天——看到浙江省首先分离出毒株的消息,我很兴奋。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战胜病魔。那时,我想和你们一起吃饺子。虽然看不了春晚,但可以一起去看电影;虽然放不了烟花,但可以一起去赏春花。加油,我等着,和你们一起......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新闻 高考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