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作文:月儿捎给爸爸一封信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作文:月儿捎给爸爸一封信

2020-02-19 20:35:43网络整理



  亲爱的爸爸:

  一晃你回单位已有六天了,这六天里,你时常忙碌到没空接我的电话,现在已是晚上九点半,你在忙些什么呢?是在出入境的测温岗位上检查旅客,还是奔跑在做好后勤保障的路上?是在办公桌上补吃个晚饭,还是在沙发上打盹小憩?听妈妈说,你们已经在机场连轴转了好多天,大家都疲惫不堪,而且你有两个同事因为接触过新冠状病毒肺炎旅客被隔离了,形势十分严峻。爸爸,无论你有多忙,都请你抬头看一看,今夜有一弯皓月当空,我正透过这月儿,静静地思念着、等待着你哦。

  一放寒假,我就跟随外公外婆回老家了,好不容易等到你们回来团聚,计划中,我们要趁这清闲的假期,会亲朋,祭亲人,登高望远,你还答应我,年后去自驾旅游……可一切美好的愿景,在大年初二就嘎然而止了。

  那天午饭后,你接完单位的电话,就一脸愧色地对我们说:“宝贝,对不起,爸爸得回单位上班了……”

  其实,我们并不觉得意外。

  新冠状病毒肺炎来势凶猛,许多医生护士们都义无反顾地奔赴到疫情一线。1月24日传来新闻,一趟从新加坡飞往杭州的TR188次航班降落萧山国际机场,其中就有两名发烧的乘客(后来经确诊就是感染了新冠状病毒)。你在机场海关工作,一直在旅检一线,这几年只要有重大活动,比如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杭州G20峰会,你和你的同事们就放弃休假,坚守在出入境检查的岗位。如今,面对这么危险的形势,你又怎么可能待在家里呢?

  记得你回单位前,我问:“爸爸,为什么你一定要回去上班呢?”你抚摸着我的脸,坚定地回答:“因为我们有责任做好自己的工作!”

  那一刻,我心底真的充满了自豪。

  我在书中读到过那么多的优秀人物的事迹,但其实,他们都离我有些远,远到只剩下一个模糊的形象。而现在,我亲爱的爸爸,楼成叔叔、楼菊阿姨等机场海关的同事以及更多奋斗在疫情防控各行各业的叔叔阿姨们,是你们这些平凡而普通的人,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用亲身实践告诉我,这才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大义。

  爸爸,你不用愧疚,也不用担心,我会乖乖在家,不埋怨,不添乱,勤洗手,多锻炼,帮助长辈多做家务,安心等待疫情好转的一天,早日回杭州和你团聚。

  代我向辛劳工作的叔叔阿姨们问好,请接受一个少先队员最诚挚的敬礼!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新闻 高考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