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政治高频考点 > 2020春晚政治高考考点

2020春晚政治高考考点

2020-02-20 10:48:16高考网整理


高考

  2020高考即将开战,你准备好了吗?高考网小编为各位考生整理了一些高频考点,供大家参考阅读!

  关键词:短视频

  春晚链接:

  短视频APP快手作为2020春晚独家互动合作伙伴,红包互动总量高达639亿次,创春晚史上最大的视频点赞纪录;快手春晚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次7.8亿,最高同时在线人数2524万,“双屏看春晚”成为过年新习俗。

  命题风向:

  短视频应用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

  (1)表现:作为互联网时代的一种新兴应用场景,短视频正在构成独特的网络景观。无处不在的传播场景、持续增长的用户规模、超乎想象的惊人流量,彰显着短视频旺盛的生命力。

  (2)急剧生长的原因①较强的视觉感染力,使其很容易传播扩散。②短小便捷的传播形态,适应信息消费场景的碎片化。③垂直深耕、算法推荐,实现了精准对接用户需求。④能近距离观察社会肌理,也能深度透视时代景深。⑤海量用户的聚合,为人们提供了个体观察与群体观察的视角。⑥以参差多态的内容,拓展了人们认识世界的维度。

  (3)种种乱象:①侵权成为知识产权问题的新表现。②“移花接木”的剪辑手段制造“拼接真实”,挑战媒介伦理。

  ③未经过滤的劣质内容引发社会担忧。

  (4)要求:①以优质内容传递主流价值。②以正能量吸引高流量。③相信美好、选择美好、呈现美好,多创造高品质原创内容。④以内容风控和用户行为引导防止传播失范,用更多优质内容资源夯基垒台。

  关键词:“最美奋斗者”

  春晚链接:

  春晚的特别设计环节,全国道德模范代表、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最美奋斗者”代表、“时代楷模”代表、“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代表、“最美人物”代表拜年。

  命题风向:

  1.“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

  (1)2019年6月,全国城乡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热情讴歌共和国建设者、新时代奋斗者,生动讲述他们与祖国共成长、共奋斗的感人故事。

  (2)目的: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大力弘扬伟大名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大力弘扬“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的价值理念。

  关键词:“春碗”

  春晚链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与淘宝独家联合打造的首款官方周边——“团圆春碗”正式亮相,团团圆圆的春碗满载着春晚圆圆满满的祝福,寓意着中华儿女心连心,天涯海角若比邻,春节团圆一家亲。

  命题风向:

  让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

  (1)文化创意:近年来我国各地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与现代设计巧妙结合,一系列文化创意产品不断涌现,成为年轻人追捧的“潮品”。

  (2)措施:①挖掘文化资源,推动文创产品开发,实现让观众“把文物带回家”,让文物和观众“零距离”。②与现代设计相结合,培养人气和市场,将传统工艺产品与现代设计巧妙结合,继承、创新和转化,让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③提高文创产品质量,促进旅游消费,在对文化遗产充分尊重、传承其本的基础上,分析市场需求,进行合理、巧妙的设计,生发出持久的产业后劲,达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3)创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式:①选择艺术价值高、影响大代表性强的经典作品,集中展示中华文化的魅力。②重视发掘经典作品的深刻文化内涵,引导人们向美向善。③运用现代传播技术手段,注重互动性和趣味性,增强吸引力、感染力。④激发民众内心的中华文化情结,引导民众广泛参与。

  (4)意义:①有利于推动文化资源真正“活起来”,传承弘扬优秀文化,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②有利于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在稳增长、促消费中发挥重要作用。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频考点 高考政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