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 2020高考数学复习技巧

2020高考数学复习技巧

2020-02-21 17:30:08高考网整理


高考

  2020高考即将开战,你准备好了吗?高考网小编为各位考生整理了一些高考复习方法,供大家参考阅读!

  首先,为了顺应未来的高考数学文理合卷的趋势,预计2020年试卷文理同题的比例还会有所增加,复习中要对文理交汇处的知识点予以充分重视。从多种渠道了解今年的课程改革,关注对数学教学内容的调整,对于删减内容从轻处理,体现新理念的部分要浓墨重彩。

  二是考查数学思维能力,减少繁杂的数学运算。从“解题”走向“解决问题”被认为是2019年高考数学的一大亮点,2020年应该会继续秉承这个理念,多考如何去想,少考如何去算。

  三是加强数学应用能力、创新能力的考查。如何用所学的数学知识解决现实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一直是数学学习的最高要求,高考试题中每年都会有专门的试题考查学生数学应用能力,在如今的大数据时代,整理数据,分析数据,进行决策和判断是数学应用的大方向。

  四是高考很重视对数学文化的考查,引导学生胸怀祖国,放眼世界,这部分内容一般难度不大,但是阅读量较大,也伴随着一定的创新性,因此复习中遇到此类问题不应回避,应该予以重视。

  备考建议

  一、充分相信学校,相信老师,不道听途说,不怀疑猜忌。

  二、戒骄戒躁,一轮复习后个别学生因成绩不理想会产生焦虑,其实高考的复习不只一轮,后面还有赶超的机会,不能因为一时的好坏自乱阵脚。

  三、科学使用时间,注意劳逸结合。数学在高考过程中是很重要的节点,对第二天综合考试的心态有很大影响,所以,从近几年的趋势看,不会出现“打击一片”的情况,所以平时复习要重视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方法的使用,不要一味求难,被“偏、难、怪”的问题带偏方向。

  四、知识点越考越活,从2019年高考数学来看,如果不懂知识点的应用,那么将无法做有些题目,比如算人的身高,如果不懂把知识点应用到现实生活中,那么不一定能做对这样类似的题目,2020年高考这样类似的题目肯定还会出现。

  数学越考越活,这就要求考生在平时学习过程中不能盲目的去刷题,一定要懂知识点,懂知识点的应用,高考数学就有439个知识点,经常出现的考点有167个考点,简单但是经常被混淆导致丢分的有80个易错点,高考拉开差距的有57个难点失分点考生把握好了题目考再活也能拿高分,不会梳理这些知识点的同学可以借助书来帮助。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数学 数学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