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 2020高考数学三个被你忽视的强大提分技巧

2020高考数学三个被你忽视的强大提分技巧

2020-02-21 23:13:15高考网整理



  2020高考即将开战,你准备好了吗?高考网小编为各位考生整理了一些高考复习方法,供大家参考阅读!

  1、简单题确保得高分得满分,不出现低级失误

  许多人对数学都有这种体会,“大题不会做,小题不愿做”。大家做题都有这种想法,如果做一道题要三十分钟,大家很可能愿意做一道十二分的大题,也不愿做一道选择题。诚然,高考,分数就是最好的证明,能在有限的时间,做到得分的最大化,就是一次成功的高考。但是大题都带有一定的区分性,这样,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答题拿满分并不是很容易。

  那么,怎样能让你在考试中“超常发挥”呢?其实只要你拿全自己能力之内的分,你就已经“超常发挥”了!简单题、基础题很多人都能掌握。但是,学霸之所以能比你优秀,除了平时掌握更多,还在于他们在做题策略上的不同。简单题保证拿全分,这在平时是训练的要求,但是因为考试时间有限,百分百的正确无误可能极为少见,重视简单题,也需要一种勇气,毕竟这将意味着,你要舍弃难题,可是,经验告诉我们这也是聪明的决定。

  2、同类题练熟练透,会做的题保证不丢分

  高三是同学们孤注一掷,备战高考的最后一站,许多人都为此恨不能将二十四小时翻一倍用,每天的时间都被作业填满,除了老师要求的作业之外,自觉的同学,还要额外再为自己买多种资料,并自我要求每天必须要做完多少题,但是作业一多,大家都想着按时按点完成,所以忽略做题总结,即使遇到同一题型,做题还是在凭感觉,毫无章法可言。

  这时,同学们可以这样做,准备一本题集,同一类型题总结在一起,并对照作答,区分异同所在,这对高考数学的提升效果显著,通过同一类题多次重复变换,可以加深记忆,同时刺激思考,从多角度切入解题,试图寻找最优解。等到再遇到该类题时,我们就会有自己的解题思路,并能快速找到优化解题步骤的方法,会做的题不丢分,精简答案拿全分,会为之后的题目省下大量时间。

  3、典型错题反复研究

  高考数学复习到最后,大多数人都要计算自己在考场上能答多少分。这样的计算包括,基础题要拿多少分,最多错几道题;中等难度题要得多少分,最多可得多少分;难题能争取到多少分,必须舍弃哪些题。这是大家对自己数学学习,已经有了充分的了解。比如在数学学习中,许多人都选择不做圆锥曲线题、函数图像题。而之所以能做到这样,源于对自己以往错题的经验总结。

  对于经典错题的不断研究,会使我们对其印象深刻,长时间反复练习某一类自己易错的题,会让我们对解这类解题形成“惯性”,当你在考场上遇到该类题时,不至于无从解起,并且,我们会在长期的总结中发现,往往卡住我们解题的就是某个点,因而,在考场上,我们会提醒自己有意识地避开同样的错误。这也就是为什么,某些人能做到“吃一堑,长一智”。学习不是无效率的机械重复。

  面对高三的你,是不是还在为数学学习,没有方法而一筹莫展呢?是不是还在为停滞不前的分数灰心丧气呢?认真对待每一道简单题,为自己的考试打足信心;熟练掌握同一类题,为自己的高考减压降负;仔细钻研经典错题,为自己的高考拔高提分。重视这三个技巧,高三数学,轻松当学霸。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数学 数学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