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 2020高考二轮数学复习秘诀 这些方法要掌握

2020高考二轮数学复习秘诀 这些方法要掌握

2020-02-21 23:14:37高考网整理



  2020高考即将开战,你准备好了吗?高考网小编为各位考生整理了一些高考复习方法,供大家参考阅读!

  数学第二轮复习,一般安排在2月中下旬到4月底(各地情况有所不同)。第二轮复习承上启下,是知识系统化、条理化,促进灵活运用的关键时期,是促进学生素质、能力发展的关键时期,因而对讲练、检测等要求较高,故有“二轮看水平”之说。那么我们在二轮复习时要怎么提高数学的成绩呢?

  搭建知识结构桥梁

  高考二轮复习将会加大横向关联内容的联系,其实就是前面所说的以专题形式来进行复习。这就更加需要考生搭建自己的知识结构桥梁。

  你不能照搬别人的经验,因为每个人的实际情况并不相同,别人的知识结构对你的帮助不大,所以这就需要自己一步一步地把基础夯实,在牢固的知识基础之上构建自己的知识脉络。

  突出对课本基础知识的再挖掘

  近几年高考数学试题坚持新题不难,难题不怪的命题方向。强调对通性通法的考查,并且一些高考试题能在课本中找到“原型”。尽管剩下的复习时间不多,但仍要注意回归课本,只有透彻理解课本例题,习题所涵盖的数学知识和解题方法,才能以不变应万变。当然回归课本不是死记硬背,而是抓纲悟本,对着课本目录回忆和梳理知识,对典型问题进行引申,推广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突破难点,关注热点

  在全面系统掌握课本知识的基础上,数学第二轮复习应该做到重点突出,需要强调的是猜题,押题是不可行的,但是分析、琢磨、强化、变通重点却是完全有必要的。考生除了要留心历年考卷的变化内容,还要关注不变的内容,因为不变的内容才是精髓,才是重点。这也是强调对主干的考察是保证考试公平的基本措施和手段。同时,还要关注科研、生产、生活中与数学相关的热点问题,并能对所学的知识进行简单的分析,归纳,这对于考生提高活学活用知识的能力又很大裨益。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数学 数学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