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2020财经大学遍地走,优势专业在我手

2020财经大学遍地走,优势专业在我手

2020-02-23 10:21:51网络整理


高考

  要说到财经,那可是之前的“顶级流量”——大热门专业的风头无人能出其右。但谁也不能在山巅站得太久,有盛就有衰,在经济态势逐渐回落和高新科技日渐崛起之后,财经的热度明显下降了。由此,一些家长和同学会走入一个误区:财经热度不再,没有填报的必要了。这是大错特错的,经济是国家的基础,只要经济在发展,财经专业就需要继续输送人才。唯一的区别大概是,专业高级人才越来越受青睐。既然说到专业,就不得不提专业的财经大学;说到财经大学,就不得不提它们各有特色的优势专业,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了解各大财经大学的特长吧!

  第一方阵211财经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

  坐标北京,金融和应用经济学学科优势突出


  中央财经大学直属于教育部,由教育部、财政部和北京市共建,被誉为“中国财经管理专家的摇篮”。央财的金融学和以此为基础的应用经济学学科实力十分强大,其金融学院前身是1951年组建的中央财政学院金融系,金融专业是财政部部属院校首批重点学科。在2012年教育部学科评估中,央财应用经济学科位列全国第2名,2017年应用经济学科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并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得A+等级,并列第一。

  上海财经大学

  坐标上海,商学院实力过硬


  上财的前身是国立上海商学院,时为国内唯一的国立商科类本科高校,现在是直属于教育部,由教育部、财政部和上海市共建的财经类重点大学。上财的商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和理论经济学三个一级学科领先国内。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上财的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被评为A;经济学与商学进入ESI全球前1%;在2019U.S.News全球最好大学学科排行榜中,经济学与商学进入全球第156;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UTD)全球商学院科研排行榜(2014-2018)中,上财商学排名全球第131(大陆第6);在荷兰蒂尔堡大学全球经济学研究机构(2014-2018年)排名中位列全球48位。

  西南财经大学

  坐标成都,原中国人民银行直属,金融学得天独厚


  西财是西南地区学习财经的顶尖学府,在划归教育部之前一直由央行直管,逐渐形成了独特的金融行业背景和出色的金融学科优势,被誉为“中国金融人才库”。西财的金融学早在1998年就被评为中国人民银行行属重点学科,2002年金融学科又在教育部组织的评审中综合实力排名全国第一,被评为首批国家重点学科。应用经济学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工商管理通过EQUIS和中国高质量MBA双认证;中国大陆首家通过AACSB商科和会计双认证,实力超群。

  第二方阵经济发达地区财经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坐标天津,会计学成绩亮眼


  天财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财经大学之一,它的会计学院前身是1986年成立的天津财经学院会计学系,是天财办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会计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统计学是国家重点学科,会计学是天津市重中之重学科,财务管理学获批国家级精品课程。天财是全国首批具有CPA招生资格的6所院校之一,曾与清华大学、对外经济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同期获得了澳洲会计师公会的课程认证,实力毋庸置疑。

  南京财经大学

  坐标南京,立足粮食,食品科学与工程特色尽显


  南财是一所比较特殊的财经类院校,它的前身是粮食部南京粮食学校,现在是江苏省人民政府与国家粮食局签约共建的大学。南财的立足点在粮食,食品科学方向的专业实力不俗,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不仅是国家级特色专业,还是江苏省品牌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是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南财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还有一大特色,那就是结合财经和管理学,培养复合型人才,这是一般的工科院校和财经院校不具备的。

  浙江财经大学

  坐标杭州,财政学类复合型人才培养特色鲜明


  浙财前身是浙江财政银行学校,听名字就知道浙财的财政学十分厉害。财政税务学院是浙财历史最长、最早设立的二级学院之一,享有“浙江省财税干部的摇篮”美誉,“财经新闻与文秘方向”是财政学专业培养跨专业复合型人才的特色之一。财政学(含税收学)是浙财的传统优势学科,也是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省重点学科(A类),拥有省新型高校智库——地方财政研究院。而财政学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和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税收学专业为省级重点专业及“十二五”、“十三五”省优势专业,两个专业共同拥有全校唯一的国家级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可见其实力之强。

  广东财经大学

  坐标广州,财经和法学两面开花


  广财原为广东财经学院,它的经济学优势很大,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和法学3个一级学科是省级优势重点学科,理论经济学是省级特色重点学科。广财的税收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审计学、法学、电子商务等9个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财政学、金融学、市场营销、会计学、法学等5个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

  第三方阵华中华东地区财经大学

  江西财经大学

  坐标南昌,产业经济学声名远扬,会计学紧随其后


  江财是财政部、教育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的高校,虽不是211工程,但在一众财经院校中实力也不差,它的产业经济学最为有名,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

  在本科专业中,会计学专业也是很有实力的,会计学院是江财最大的教学学院,首任系主任为我国著名会计学家裘宗舜教授。会计学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会计学、财务管理为江西省品牌专业。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在2016年全省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均获得第一名,CPA专业方向获得中注协质量评估A类(第三名)院校,2018年ACCA专业方向获得英国特许会计师公会授予的“卓越教育奖”。

  安徽财经大学

  坐标蚌埠,财贸方向特长明显


  安财前身是安徽财贸学院,曾先后隶属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商业部、国内贸易部。从这就能看出,安财在贸易方向有着悠久的传承。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59年5月的贸易经济系,是安财最早设立的三个系之一,拥有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个安徽省B类省级重点学科(国际贸易学、产业经济学)、2个省级特色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贸易经济专业)、3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贸易经济专业和国际商务专业)和5门省级精品课程(“国际贸易”、“贸易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国际经济学”、“InternationalEconomics”)。

  山东财经大学

  坐标济南,财经专业齐全,教学规模最大


  山财的前身是山东财经学院,是山东省建校最早的财经类普通高校,也是全国建校最早的财经类普通高校之一,办学历史悠久。如今的山财是目前全国在学规模最大的财经类大学,它的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3个山东省立项建设一流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山财两个一级学科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为B+,两个一级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为B-,成为有两个以上B+学科的三所省属高校之一,成为山东省唯一拥有B以上经管学科的省属高校,整体学科实力进入全国财经高校前10名。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