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什么时刻让你后悔高考没努力?来听听过来人是怎么说的。

什么时刻让你后悔高考没努力?来听听过来人是怎么说的。

2020-02-23 14:52:06网络整理


高考

  如果你还未高考,请一定要好好学习

  老师一直把我当做“保二本,争一本”的人来培养。但高三最后3个月因为一点事情,和老师同学吵了一架,自觉无脸见人,干脆不上学,在家一直呆到高考。

  成绩出来之后比二本线低一分,于是上了大专。

  考后种种痛苦不必老生常谈。

  目前在大专,大一新生。

  上半学期拿到了奖学金,因为活动参加的少没有拿到头等,但也还算满足。

  四级过了,正在准备六级。

  周末从来都是去图书馆,复习一周的知识。看着QQ好友那些南师大,南大等等名校的好友经常更新旅游照片,心里也会不平衡。但我知道,这都是我高中欠下的债,我现在在尝恶果,说实话,滋味不好受。

  但我又偶尔会想,如果高三有现在一半努力,就算考不上985,211,我也最起码能上个本科。

  如果非说什么时候让我后悔,其实我从成绩出来后便一直在后悔,但最触动我的时候,是在知乎下面看到一个回答。

  一个答主因为自己的回答不当,于是在他回答的评论下面,几乎都是嘲讽。

  “看了答主简历,也难怪你是个大专生了。”

  “答主大专,大家别问了。”

  ……

  种种此类,颇多。

  于是我从未这么清楚的认知到大专生在别人眼里的看法。

  “不上进”、“扶不上墙”……这好像就是我们的代名词。

  我无法改变别人的看法,只能自己摆脱这种烙印。

  我后悔,却不能改变过去,只能尽量改变未来。

  如果你还未高考,请一定要好好学习。

  高考发挥失常,欠了自己一个未来的模样

  高考发挥失常,进入了一所二本学校,才发现不论你多么努力多么优秀,年年一等奖学金学生会主席,你也和211、985的最平凡的学生有了天壤之别的差距。

  你所在的环境决定了你的眼界,你的朋友圈决定了你的人脉。学校的资源、学风、师资力量和好的大学无法比拟。

  在名校中,你有机会获得更加丰富的听课资源,个人的兴趣也更容易得到发挥。有些老师不仅让你对专业产生兴趣,而且还教会你继续钻研的方法;而有些老师却把点名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目前来说,我的老师在课堂用四十分钟讲清楚一句话,而有的老师能用四十分钟给你给你构建一个全新的理念并且让你不觉枯燥。

  高考一分干掉的不是千人,是你欠自己的一个未来模样。遗憾的是,有些道理经历过才懂得。

  最后这一句话,与大家共勉。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只要你有勇气重头再来,有毅力去努力,你的人生不过就是大器晚成。

  我再也补不上大好青春所留下来的缺憾

  记不清是多久了,我是个各方面都很优秀的女孩子,性格要强。以全市80名的成绩进入我们市最好的高中。

  进入高中时候,开始了让我后悔到现在的早恋。3年,感情很深,但无果。成绩必然是下降,并且从一开始难以接受到后来的完全释怀。高考高本一线8分,上了一个不好不坏的大学。

  大学自恃聪明,以读书无用论标榜自己,以大学不挂科就不是完美的大学为真谛。

  现工作两年,工作状态最差的时候。每天很焦虑。一直耿耿于怀为什么大学没拿过奖学金,为什么一直在虚度。并且不止一次的梦见自己坐在高中的教室,重新学习。然而,梦里的我连三角函数都不知为何物了,就哭啊,哭醒的那种。

  现在忽然发现学习竟然是一辈子的。一直想重拾以前专注学习的状态。可是是真难。人一旦对于自己的平庸接受太多次,就容易安于现状。其实努力是不能停止的,不止学习时期,工作也是。放眼望去,优秀的人已然将努力变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前几日和男友的大姐逛街聊天。大姐是个很优秀的人民教师,得知我以前的保送史之后说:你可是浪费了一个保送名额啊。我说:是啊,当时全市80名呐。可是我深知无论未来我如何努力,我再也补不上我那大好青春所留下来的缺憾。

  还有他们,是这样说的……

  当我看见我的朋友们在空间朋友圈不停的晒自己学校的美景的时候

  当他们每发一条说说都故意要加个定位的时候

  当我遇到我们学校让人很丧很无语的制度的时候

  当我开始考虑我的后半生该怎么努力弥补高考的失败的时候

  当我失去了我的男朋友,而他给出的理由是“我们不合适”的时候(顺便说一下他在上交读书)

  当我发现我根本就无法融入这里的环境,找不到一个能有共同语言的大学同学的时候

  我们化学老师跟我们说过:

  “高中是你们人生中最有价值比的三年,今后你工作了,无论你怎么努力都不会有太大的改变。但你现在努力,是会改变很多事情的。”

  他的确是对的。

  在一个自己十分不喜欢的学校学一个自己十分不喜欢的专业的时候。

  985和211的简历被拿走,而自己的简历还埋在下面的那一刻。

  不奋斗,你的才华如何配上你的任性;不奋斗,世界那么大,你靠什么去看看。不要让自己输给了“我本可以”,不要到了高考考场上才发现自己还没准备好,更不要让自己的三年留下不可弥补的遗憾。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备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