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20高考热点作文素材:用忠诚和担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高考热点作文素材:用忠诚和担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6 17:57:16网络整理



  关键时刻的担当,最能体现一名党员的胸怀与勇气;紧要关头的坚守,最能展示一支队伍的精神和气质。

  连日来,面对汹汹来袭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领袖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家忘我、无私奉献,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中。何建华、李弦、程建阳、尹祖川、刘大庆等同志,就是这支英雄队伍中的杰出代表。

  近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签署命令,追授这5名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警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这充分肯定了以他们为代表的广大公安民警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的崇高精神。

  “警察就是战士,我愿到疫情防控一线去!”英雄的朴素话语,诠释着责任和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主动请缨,投入战“疫”一线,以坚定逆行的身影筑起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的牢固屏障;面对无形的残酷对手,他们临危受命,始终执着坚守,直至劳累过度牺牲在工作岗位上。他们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体现了对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英雄事迹感人肺腑,崇高品格激励人心,激发起全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力量。

  广大公安民警要以英雄为榜样,按照党中央和公安部党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疫情就是警情”的理念,发扬持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扎实抓好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始终做人民生命安全的忠诚卫士。各地公安机关要关心关爱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合力调度、科学指挥,想方设法配备必要的防护装备、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把防疫防护物资和警用装备向一线集中。

  哪里有需要就向哪里集结,哪里有考验就向哪里挺进。向疫情防控一线进发,这是使命的号角,这是坚定的信心,这是警察的本色。坚定信心、提振精神,我们有充足的底气和坚定的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新闻 高考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