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20高考热点作文素材:防控疫情,请大家展现公民的责任担当

2020高考热点作文素材:防控疫情,请大家展现公民的责任担当

2020-02-26 18:00:01网络整理



  2月4日20时许,松潘公安局民警在开展疫情防控排查时,发现黄龙乡建新村某饭店内有居民聚众赌博打长牌打麻将,且有人不戴口罩,民警立即劝告制止,并依法对涉赌人员进行治安处理。(2月5日四川在线)

  调查的结果令人触目惊心!黄龙乡建新村群众韩某明知疫情期间禁止走亲访友和聚众扎堆的情况,仍邀请王某、魏某、万某等人到自己经营的饭店内打长牌,并放任李某、王某、魏某、秦某打麻将不管。当晚,民警将韩某和参与聚众打麻将的王某等7人传唤至黄龙景区公安分局民警调查。

  可是,还是有极个别人不听劝告,仍我行我素,拒不执行防疫命令,给防疫工作造成阻力,甚至有可能导致严重后果,对此,将8名涉赌人员治安拘留,实属正当。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处罚这8个涉赌人员,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之规定做出的,松潘公安局分别给予韩某治安拘留十天,其他7名人员治安拘留五天的治安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中(一)明确规定: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可以“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显然,这8名涉赌人员触犯了当地政府防控疫情的规定。因疫情发生以来,松潘县委县政府发布疫情防控通告,对全县茶楼、KTV、酒吧等人流密集场所全部关停。当地公安局再次提醒:疫情面前,生命安全重于泰山,容不得一丝侥幸心理。请广大群众切实增强自身防控意识,减少外出,不聚餐、不聚集、不赌博,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协力打赢这场防疫战。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形势依然严峻。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绝非一是部分的事情,必须靠所有人的努力,要靠所有人的一个个实际行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考验的是政府的管理能力,也考验着公民的道德素质、责任担当。在这个特殊时段,为防控疫情蔓延,必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否则,无疑给疫情防控拖后腿。

  而绝不服从命令,为了一点乐趣还在聚众赌博,这绝非现代公民的做派。每一次重大疫情都是对各方的全新考验。对此,每一个人都该展现出公民的责任担当。防控疫情既是一场阻击战,也是一场消耗战还有可能是一场长期的战争。只有具备大国公民的责任与担当,才能共克时艰。由此,防控疫情,请大家展现公民的责任担当,莫让此类遗憾的事再次发生。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新闻 高考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