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北高考 > 河北高考信息 > 河北2020年3月各类考试时间安排

河北2020年3月各类考试时间安排

2020-02-29 16:56:29网络整理



  为有效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带来的疫情扩散风险,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教育部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招生考试工作部署,现将我省近期招生考试有关工作安排通告如下:

  河北考试时间安排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保障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对疫情防控期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近期工作进行推迟和调整。现公告如下:

  1.高职单招考试。原定于2020年3月9日-13日组织的普通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简称高职单招)报考缴费和原定于3月28日-4月1日期间组织的考试推迟举行,具体报考和考试安排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2.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原定于春节后开始的有关高校在我省设点艺术类专业校考和戏剧与影视学类、书法学、播音与主持艺术、服装设计与表演类等校际联考的报名及考试均已公告推迟,后续具体考试安排,由各相关院校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对其他高校的艺术类校考及其他近期组织的高水平运动队、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等考试,请考生密切关注有关高校招生网站了解相关情况,及时调整考试出行安排。

  3.对口专业考试。原定于2020年3月份组织的普通高校招生各类对口专业考试推迟举行,具体考试安排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4.普通体育类专业测试。原定于2020年4月份组织的普通体育类专业测试,若有调整变化,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5.“3+4”转段测试。原定于2020年3月份组织的中等职业学校与本科高校试点对口贯通转段测试(简称“3+4”转段测试)推迟举行,具体考试安排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上述各项考试具体安排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提前向社会公布。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和有关高校官网、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相关信息,做好自身防护,合理安排时间,安心备考。

  考试前如何做好准备

  1:掌握技巧,以平和心对待


  考试是掌握技巧也是非常关键的:1、整体浏览,拿到试卷之后,先总体上浏览一下,根据以前积累的考试经验,大致估计一下试卷中每部分应分配的时间。2、提高速度,考试时,题目有了思路就赶紧做,不要犹豫。3、碰到难题时,可以先用“直觉”快速找到解题思路;如果“直觉”不管用,就可以用联想法找到解题思路;如果这样也不行,你可以猜测一下这道题目可能涉及到的知识点和解题技巧,然后尝试。4、检查试卷,如果能够提前做完试卷,一定要细心检查看是否有遗漏的题目;重新快速浏览题目的要求,是否理解错题意,确保解题步骤和结果的正确。考试既是知识的检测,又是意志的磨炼。我们要有适度的紧张与焦虑,但更重要是沉着冷静,满怀信心。

  2:总结经验,谱写新篇章

  考试过后总结往往是我们最容易忽视,实际却很重要的一步。通过总结,我们查漏补缺,找到新的目标,为之努力。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