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二数学复习方法 > 想要学好数学要有的学习态度和意志力

想要学好数学要有的学习态度和意志力

2020-03-04 18:12:03高考网整理


高考

  高二这一年,是成绩分化的分水岭,成绩会形成两极分化:行则扶摇直上,不行则每况愈下。

  学习态度最重要

  永不言弃:一道题、一个知识点、都是要抓住的,就算你都会做,但做题比上次快5秒也是进步,要有恒心。多抽出一些课外时间学习,对不懂的知识点一定要多学习多请教!没有一个人可以随随便便考高分!

  培养意志力:坚持就是胜利

  1.到点学习,长期坚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上,养成良好的习惯,这是意志力培养的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最简单的要求:到点学习,长期坚持。

  2.克服困难,磨练自己:面对困难,鼓励自己、依靠自已的力量去克服,体会胜利的喜悦,“善于表扬与自我表扬”,使自己有一定的成就感,利于提高独立解决问题能力的信心。

  3.培养自省的习惯:独生子女很容易养成依赖和推脱的习惯,提醒自己、检审自己,“善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面对困难,形成坚韧、负责的品质。

  4.创造能够表现自己的机会:为展示自身特点和个性创造机会,让自身的价值得到最充分的体现。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积极举手发言,要知道:“好哭的孩子有奶吃”,性格内向的学生一定要注意通过举手回答问题来锻炼自己。

  以上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心外无物,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才能做到,这种超越常人的心态只有那种意志力极其坚定的人才有。要是你因为要考名校而锻炼出来这种心态,那你以后绝对是牛人级别的人物。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二数学 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