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二英语复习方法 > 怎样学好高二英语的技巧

怎样学好高二英语的技巧

2020-03-04 20:07:29高考网整理


高考

  高二这一年,是成绩分化的分水岭,成绩会形成两极分化:行则扶摇直上,不行则每况愈下。

  学好高二英语的技巧:巩固语法知识

  所谓悟以往之不见,知来者之可追。新进入高二的同学们若是对高一的语法学习还留有遗憾,一定要抓紧时间恶补,弥补以前留下的知识漏洞。这些漏洞若是不补,越往后学,漏洞就越大,到最后就会发展到不可收拾的局面。另一方面,同学们在新升入高二之前也可以提前预习高二的知识,做到胸有成竹。高中英语的知识还是挺有难度的,提前学习,日后在学习时就能更多一份理解,也能有更充裕的时间强化自己薄弱的其他环节。

  另外,同学们对语法知识的学习,一定要站在一个比以前更高的层面上。因为进入高二,英语的难度进一步加大,若只是像以前那样肤浅地学习语法知识,得过且过,弄个马马虎虎,在面对越来越有难度的题目时,想必会越来越感觉到自身功力不够。再者,语法是英语学习的基础,虽然单考语法的单选题只有15个,但对语法知识的考察可以说是辐射到整张英语试卷,其影响力之深、重要性之大,不可不察,不可不思。因此,进入高二,对语法的学习,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练就扎实基本功。

  学好高二英语的技巧:养成课外阅读的好习惯

  为什么要养成课外阅读的习惯呢。我们常说英语学习需要培养语感。那么语感从哪里来,从大量的阅读中来。如果只是局限在平时上课的课文和考题中,语感是很难培养出来的,要培养语感,就需要走出课堂,阅读各种各样的,自己感兴趣的英语文章。这样,不仅能提高自己学习英语的兴趣,而且日积月累,学会了新的单词、语法和句子,语感也蛮,慢慢地培养出来了,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呢。但课外阅读是一个积累的过程,需要的是恒心和毅力,其成效也只能在一定积累后才能显现出来,只要坚持,必能所获颇丰。

  学好高二英语的技巧:加强阅读训练

  进入高二后,阅读理解的难度被进一步加大了,这就要求同学们要足够重视,并采取应对措施。最基本的一点,还是要学好语法知识,因为阅读理解中的句子,说到底还是由单词、短语和句型分层次组合起来的,语法知识牢固,就能面对阅读理解中那些变化多端的长短句、复合句应付自如,也就不会出现读不懂,错理解的问题了。

  另外,阅读理解的难度加大还体现在对同学们的阅读速度有了新的要求,面对一篇文章,同学们不仅要看懂,而且要在规定时间内看懂,迅速理解作者的意图,主旨,获取关键信息。考试时,有很多同学反映,阅读理解时间不够,只能仓促阅读、作答,造成失分,阅读速度慢便是其中一个原因。这就要求同学们对阅读理解,一定不能只停留在读懂的层次上,要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特别是要把阅读速度提上去。做到更高,更强,更快。要做到这一点,同学们平时就要针对性的进行训练。如,可以给自己规定时间,在多长时间以内做完一篇阅读,长期坚持这样要求自己,阅读速度便能逐步提升。

  高二英语学习方法指导

  1、我个人认为,高二一年的学习重点是单词积累、阅读能力的培养、听力技巧的探索以及适当积累写作素材。单词量的大小,在一定程度上决定英语水平的高低,因此,在高二一年里要花大力气去记单词,至少要把大纲要求掌握的单词熟记两遍(单词和短语不超过5000),建议买一本高考词汇书。此外,每天坚持读1—2篇阅读(包括完型和短改),切记,这是获得高分的保证。

  2、学习外语一天也不能中断,那怕每天挤出10分钟也好。早晨和零碎时间是学外语的大好时光,应充分利用。

  3、如果学厌了,不必勉强继续,但不要放下不学,可以变换一下其它的学习方法和形式,如改听录音,听英语歌曲,看外语电视节目等,这样也可以训练听力语感。

  4、绝不要脱离上下文孤立地死记硬背,所以要注意语境。

  5、应随时记下并背熟常用的“句套子”,并多多练习套用。

  6、尽可能“心译”你接触的东西,如一闪而过的广告,偶尔听到的话语。这是一种休息方式,也是一种训练方式。

  7、不要反复去看那些未经教师修改过的练习,只有那些肯定是正确的东西才值得去牢记。

  8、抄录和记忆“句套子”和惯用语时,要用单数第一人称。在应用时则能根据不同时态而发挥出去。

  9、外语好比碉堡,必须同时从四面八方向它围攻。如:读报纸,听广播,看外语电影、电视,听外语讲座,读外语读物等。

  10、要敢于用外语说话,不要怕出错误。当别人帮你纠正错误时,不要难为情,更不要泄气。甚至可以自己设置场景,自己对自己讲,培养用英语思考问题的思维。

  最后,要坚信自己一定能达到目的,坚信自己有坚强的毅力和语言方面的才能。

  除此之外,还有五个小建议:

  1、尝试做一下高考的英文试题,提前了解一下高考的题型和难度,对高考,你就会心中有数了。

  2、买一个英文电子字典,随时可以查生词。

  3大量地背单词,单词是最重要的基础。剩下的东西其实不多了。

  4、不要对英文有排斥感觉,要从心里去喜欢它。它会在你人生生涯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因为它会为你打开一个全新的世界。

  5、到四中外语学院阅读英文短篇小说,或者收听英文歌曲,看看里面歌词的翻译,这样,既增加了学习英语的兴趣同时又学到了实用知识,增加语感,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

  英语,你觉得难,它就难;你认为它简单,它就真的很简单!我的意思是,你要想学好英语,首先,得对自己有信心!英语----小CASE!明确了学习目的,我们就要以积极的心态去改变自己,“我能”、“我一定能”,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以这样的心态去应对。当我们在解出了一道难题、攻克了一个难懂的英文单词、写出了一篇情真意切的文章后体会到了一种成就感后,我们的成绩就已经在不知不觉地提高了!其次,你要经常做阅读!锻炼自己的阅读能力.英语知识,老师可以传授给你,但,能力需要你自己来培养!阅读时,不要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的看,要会扫描,会把句子分成意群来读.这些,我想,应该对你有用。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二英语 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