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二英语复习方法 > 高二英语复习方法:单词听力学习技巧及文科英语逆袭计划

高二英语复习方法:单词听力学习技巧及文科英语逆袭计划

2020-03-04 20:22:09高考网整理


高考

  高二这一年,是成绩分化的分水岭,成绩会形成两极分化:行则扶摇直上,不行则每况愈下。

  高二英语复习方法:文科生英语逆袭计划

  要加深英语单词的理解


  对于高二学生来说,想要快速提高英语成绩完成英语的逆袭。首先就需要对于英语单词有一定的掌握,并且,不仅仅要将英语单词的拼写掌握,还需要掌握其读音,这对于英语听力的提升也是非常有帮助。高二文科生有哪些背英语单词的技巧呢?可以抽出一些零散的时间来学习,将等公交车,上厕所以及跑早操的时间都用来背英语单词,这对于英语单词的掌握非常有帮助,根据对很多高中生的调查,用零散时间背英语单词的学生往往会比集中在一起用大量时间背单词的掌握程度好。所以说,用零散时间来学习效果是非常好的。这样也不会影响文科生其他科目的学习。

  英语阅读有何逆袭方法

  如果掌握好英语单词,就可以试着提高英语阅读的水平了。可以试着多做一些英语阅读的题型,不要求全部读懂,只需要将文章的答题意思了解一下然后再错题就可以了。随着文章量的积累,加上对于英语单词的掌握,英语阅读的水平会越来越高,在阅读时,可以先将下面的问题看一遍,然后读文章的时候,可以将问题相关的句子划出来,这样更加方便英语阅读的答题效率。

  语法的学习方法

  英语中,比较难以掌握的就是英语语法环节了,但好在高中英语对于语法的考察占比不是很多,可如果能够掌握好语法,会对英语成绩的提升非常有帮助,英语语法也是英语试卷中比较容易拉分的知识点。语法短期内比较好突破,可以试着多做一些英语语法题型,如果实在难以掌握,高二文科生可以试着将题型连着答案掌握。比如一些英语语法中的高频考点,如果不容易理解就死记硬背下来。

  高二英语复习方法:单词听力学习技巧和方法

  1.保证发音的准确性


  在听力练习中,发音是判断单词的具体含义的主要手段,而单词的记忆同样要与发音联系起来,如果在单词记忆时对这一单词的发音不够标准,那么我们就会将单词与错误的单词读音联系起来,这样在听力练习时,就会出现单词含义判断错误,或无法判断单词含义的情况,这对于听力题目的解答来说是十分致命的。

  2.积累自己的词汇量

  在英语学习之中,单词的学习是比较枯燥无味的,在记忆英语单词的时候,不仅要掌握正确的英语单词读音,还需要做的就是要积累大量的英语词汇量这个在我们英语听力方面作用还是非常大的。

  3.掌握解题方法

  英语听力问题的相关解题技巧有很多,但想要掌握正确的解题方法,当自己掌握了正确的方法以后,对自己的英语成绩提升帮助是比较大的,在这里就不和大家分享方法了,毕竟我的方法有可能不适合大家。

  4..改变学习策略

  在英语听力学习中,我们还要学会对身边的学习资源进行充分利用。很多同学在学习时喜欢“单打独斗”,与其他同学或老师的交流比较少,同时,对于听力的联系也比较少,使得英语听力的学习效率比较低。针对这一问题,我们应转变学习策略,一方面要加强与同学、老师的沟通,借鉴他人的学习方法,并找到自身缺陷,从而借助班级集体的力量实现自我提升。另一方面,还要尊重日常的听力练习,积累解题经验,从而在实际测验或高考中进行更好的应对,取得好的成绩。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二英语 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