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数学学习方法 > 如何快速提高数学成绩

如何快速提高数学成绩

2020-03-05 18:25:40高考网整理



  没有好的高一,必然没有好的高考;没有高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就没有高三的从容自信!

  提高高三数学成绩的方法一

  数学题不在多,而在于精,学会“解剖麻雀”。充分理解题意,注意对整个问题的转译,深化对题中某个条件的认识;看看与哪些数学基础知识相联系,有没有出现一些新的功能或用途?再现数学思维活动经过,分析想法的产生及错因的由来,要求用口语化的语言真实地叙述自己的做题经过和感想,想到什么就写什么,以便挖掘出一般的数学思想方法和数学思维方法;一题多解,一题多变,多元归一。

  提高高三数学成绩的方法二

  1、知识点是一个方面,考试技巧又是另外一个方面。选择填空题比较简单,可能只有一个知识点,要确保不失分。数学计算题要认真过程很重要,不要在数值计算上犯低级错误。证明简答一定不要遗落关键步骤。实在有问题做不出来可以两边推理,可以找到关键步骤。

  2、拿到一道题,试着用老师讲的知识点去解答,如果不能解出来,那么翻看答案,对于数学答案中出现的概念,公式全部回去看课本,具体做法参照第一步骤,等到这些全部弄懂,你再不看答案做一次,如果还是不能完全做出,再重复做,知道你能思路完全清晰做出来为止。

  提高高三数学成绩的方法三

  还有不知变通的问题,每道题,除了基础知识和公式外,其实还有一种解体思路在,出题变化一般也是要你变化解题思路,这也是靠积累的,比如你做一道数学三角函数的题,如果你一直做的题目都是大概那种思路,但是你突然做到一种不一样问法的,这时就需要你把这道题记下来,这些步骤都是急不来的,慢慢积累,坚持下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一数学 学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