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大学招生简章 > 高校招生简章 > 2020年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招生简章

2020年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招生简章

2020-03-06 15:54:21网络整理


高考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始建于1952年,是一所以航空宇航为特色,以工为主,工、理、文、经、管、法、艺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高等院校,是教育部、中航工业集团公司与辽宁省三方共建高校。学校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具有推免硕士研究生资格,15个硕士一级学位点,12个专业硕士学位点。学校空乘类专业创办于1999年,是经教育部批准的全国首家开办该类专业的高等院校之一,开创了我国空中乘务人才培养的新纪元。多年来,该专业的升空率一直保持在85%以上。教育部于2019年3月批准我校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为新增本科艺术类专业,2020年面向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等4个省份招生。

专业介绍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是教育部2019年新增的本科专业,属艺术学学科门类,培养层次为本科,培养目标为高级民航服务管理人才,标准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该专业面向我国航空业快速发展的人才需求,以航空服务学、艺术学、管理学为学科基础,着力培养综合素质培养和航空专业技能,为国内外航空企事业单位提供航空服务和管理的高级管理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支撑。

课程教学:核心课程包括《舞蹈及形体训练》《形象设计与塑造》《客舱服务技能与训练》《客舱设备运行与管理》《民航服务英语》《客舱安全与管理》《民航法律法规》《民航概论》《机场运行与管理》等。建有融教育教学、技能实训和应急事件处理的一体化仿真模拟训练舱、民航乘务员在线学习中心(CBT实训室)、形体训练室、形象塑造室、飞机模型展厅等教学实训基地。

通过校企合作等形式,采取集中招聘(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推荐就业(校招社招)和订单培养(航空公司定向班)方式,为学生搭建稳定畅通的就业平台,确保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学生就业可推荐到国内和国际各航空公司担任民航乘务员、民航安全员,或从事机场安检、值机、VIP服务、航空票务、邮轮海乘、高铁乘务等工作,或可推荐到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商务接待,或在院校从事管理、文秘、教师等工作,亦可从事旅游等相关工作。

报考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五官端正,体型匀称,无过度肥胖或营养不良,无明显的“O”型或“X”型腿,无明显内、外八字步,无骨关节疾病或畸形。

3、年龄:20周岁以内,即2000年1月1日以后出生。

4、身高:女162cm-175cm,男173cm-185cm(此标准为基本要求,可根据实际情况或就业方向综合考虑)。

5、着夏装时体表暴露部位无明显的疤痕和色素异常、无影响肢体功能的疤痕、无纹身或难以治愈的皮肤病。

6、视力:每眼裸眼或戴镜视力(c字表)应当达到0.5及以上(裸眼视力不能达到上述标准的事先配好矫正镜并携带参加体检);无色弱、夜盲、弱视和视野异常,无影响视功能的疾病、手术或者创伤后遗症。

注:考生未达到以上标准要求不允许报考,否则责任自负。   校考报名

1、我校2020年艺术类专业校考在各省实行网上报名。报名及缴费成功后请考生自行在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请考生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相关考试要求,持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按时到场参加考试。

2、参加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专业校考的考生应为艺术类考生。

3、该专业校考共分为报名、面试、体检3个环节。

考试内容

1、考试内容:满分300分,包括:形象气质(100分)从考生的仪容、仪表、仪态、气质等方面进行考核;礼仪素养(60分)将通过考生自我介绍及考官随机提问互动等环节,对考生态度、心理承受能力等方面进行考核;动作规范(60分)主要针对考生的肢体协调性、敏锐度等方面实施具体考核内容;才艺展示(40分)会考核考生的舞台形象、艺术表现、作品创意及流畅度等方面;语言表达(40分)通过稿件朗读,对考生音质纯正,咬字、吐字清晰,表达连贯,表情自然等方面进行考核。

2、才艺展示环节时间设定为2分钟以内,只展示1种才艺,需要演奏乐器的请考生自备乐器(钢琴除外);需要背景音乐的考生请自行准备U盘,且只允许存储1首曲目,音频格式为MP3,若临场考试时因格式问题不能播放,可清唱或自打节奏完成,不影响评分结果。

合格线划定

我校将于4月10日后按招生计划数4倍以内数量划定专业校考成绩合格线并公布合格名单。考生可于4月10日后登陆我校招生网站(http://zs.sau.edu.cn)或打咨询电话(024-89724466)查询成绩,成绩不合格者不再另行通知。

山东省,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城市学院、大连民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贵州民族大学5所高校组建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艺术类校考联考平台,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统一组织专业测试,成绩共享,统一划定合格线。

辽宁省,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大连民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北京城市学院5所高校组建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艺术类校考联考平台,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统一组织专业测试,成绩共享,合格线划定办法另行通知。

录取办法

考生需参加我校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校考并取得合格,网上公布专业校考成绩为合格的考生不再发放纸质合格证,高考文化考试成绩需达到考生所在省确定的艺术类本科控制分数线以上。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山东省均按综合分排序,从高到低录取,综合分=高考文化成绩×40%+专业校考成绩×60%。(具体内容详见沈航202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拟招生省份及计划

序号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层次

学制

招生省份

招生计划

学费(元/年)

1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

130208TK

本科

四年

辽宁

145

16000

2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

130208TK

本科

四年

吉林

10

16000

3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

130208TK

本科

四年

黑龙江

15

16000

4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

130208TK

本科

四年

山东

30

16000

注:1、我校采取全国统一计划,根据各省考生的报考情况,按比例分配各省分计划(分文理),具体计划数以各省招办公布计划为准。

2、学费最终收费标准以辽宁省物价局最新批件为依据。

3、未尽事宜,请考生关注学校招生网站及招生办官方微信平台。

校考时间表

省份

考试地点

报名地址

网上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报名网址

1

辽宁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

2月18日-2月20日

2月25日

http://ykbm.lnzsks.com

2

吉林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

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卫星路3278号

2月3日-2月13日

2月16日

http://zyxk.jleea.com.cn
http://zyxk.jleea.edu.cn

3

黑龙江

黑龙江东方学院

哈尔滨市平房区哈南十九路 1 号

1月30日-1月31日

2月4日

http://www.dfxyzj.com/

4

山东

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潍坊校区(潍坊卫生学校)

潍坊市奎文区鸳飞路1729号

1月9日-2月5日

2月9日

http://www.sdzk.cn

  注:以上专业加试地点及时间如有变化学校将在沈航招生网另行通知。

  学校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政编码:110136

  招生网站:http://zs.sau.edu.cn

  招生咨询电话:024-89724466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招生简章 高校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