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大学招生简章 > 高校招生简章 > 2020年江西财经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2020年江西财经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2020-03-06 21:16:56网络整理



  江西财经大学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为了推动学校体育运动的开展,提高学校竞技体育水平,增强大学生的体育素养,依照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我校2020年继续面向全国招收高水平运动员。

  一、招生项目及招生计划

  我校高水平运动员招生项目:网球。

  招生计划6名,根据考生成绩证书、考生参加各类比赛成绩和学校运动队的需要,择优录取。

  二、报名条件

  (一)符合普通高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同时具备以下两条件之一者方可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考试报名: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网球比赛中获得单打或双打单项比赛第一名者(不含混合双打)。省级比赛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或教育厅(教委)举办的网球锦标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运动会网球项目比赛及全国中学生网球比赛。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

  (二)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的考生应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

  (三)如考生户口所在地的省级招办开展统一组织的高水平运动员专业测试,考生须根据当地有关要求参加并通过所在省级招办组织的高水平运动员统一测试。

  (四)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院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三、报名办法

  (一)报名考生请于3月2日-3月11日登录江西财经大学招生(http://zsjy.jxufe.edu.cn/web/index.html),在高水平运动队报名中注册、登录,填报信息、上传材料,下载《江西财经大学2020年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报名表》。

  (二)报名表和学校证明需经所在学校推荐签字盖章,身份证、学生证、运动员等级证书、获奖证书及比赛秩序册、成绩册的复印件(姓名处盖相关部门章)、等级证书查询结果的截图(http://ydydj.univsport.com/index.php?a=look&c=look&m=index),于2020年3月2日-3月13日通过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寄我校招生办公室(地址见后)。

  (三)报考学生资格审查由学校纪委、招生就业处、体育学院审核认定,报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后,在学校招生网公示。

  四、体育专业能力水平考核

  学校将根据报名、资格审核情况,组织体育专业能力水平考核,考核合格后报名考生获得参与排名资格(以下简称专项考核,考核办法及排名标准见附件)。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参加考核的报名考生须携带身份证、学生证、运动员等级证书、比赛秩序册、成绩册、获奖证书原件等材料备查。

  五、录取原则

  达到以下条件的考生可择优录取:


  (一)对报考我校的一级运动员考生,参加了文化课单独考试,文化考试成绩合格,根据考生体育专项水平,参考考生参加各类比赛成绩和学校运动队的需要,择优录取,经考生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核准,可免于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

  (二)运动技术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水平且专项考核成绩特别突出,确有培养前途的考生,高考文化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高水平运动员录取控制分数线由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单独划定,下同),根据考生专项考核的情况,参考学校运动队的需要和考生参加各类比赛成绩,综合考虑、择优录取,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核。

  (三)运动技术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水平,高考文化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根据考生专项考核的情况,参考学校运动队的需要和考生参加各类比赛成绩,综合考虑、择优录取,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核。

  (四)以上各类型考生的招收比例须符合教育部有关规定。

  (五)获得我校高水平运动队资格生的考生,须按照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规定,参加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具有文化单独考试资格的考生除外),并按照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要求填报学校志愿和专业志愿。

  (六)获得我校高水平运动队资格生的考生不能填报我校艺术类、金融学(CFA方向)、会计学(ACCA方向)、会计学(CIMA方向)、金融学类(含金融学、保险学、金融工程)、工商管理类[含会计学、会计学(注册会计师)、财务管理]等专业(类)。

  六、其他

  (一)按照教育部要求:拟录取考生须经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集中公示。未经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集中公示的考生,省级招办不予投档,招生院校不得录取。

  (二)考生提交报名材料存在弄虚作假情况者,将由我校招生委员会审核撤消其录取资格。

  (三)我校录取的高水平运动员须与学校签订协议,在校学习期间,必须遵守学校的有关规定,服从网球高水平运动队安排,参加学校组织的有关训练和比赛活动,承担个人应尽的义务。我校将在入学后对所录取的学生进行身体健康复检和运动水平复查,凡不符合录取要求或者弄虚作假者,取消入学资格。

  (四)本简章由江西财经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有关考试和录取须参照教育部和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有关规定执行。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双港东大街168号

  江西财经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编:330013

  联系方式:

  (报名、录取)江西财经大学招生办公室0791-83816635

  (专项考核)江西财经大学体育学院杜老师13970080945

  (投诉举报)江西财经大学纪委jcjiwei@jxufe.edu.cn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招生简章 高校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