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化学学习方法 > 适合高中生的化学复习方法

适合高中生的化学复习方法

2020-03-06 22:17:54高考网整理


高考

  没有好的高一,必然没有好的高考;没有高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就没有高三的从容自信!

  大多数人认为化学的知识点很杂很零碎,没办法用一个主要的线索把化学串联起来。所以会有一个惯性遗忘,记忆效率很低。

  每一次孤立的做题,老师也孤立的讲题。认为题目和题目之间是不同,知识点不同题型也不同。其实化学是一个打好基础之后,很容易提升的一个科目,因为化学的题型很少,方法更具体,完全就是可以做一道会一类的题目。比如说原电池电解池题目,可能你只需要掌握几个方法,之后这种题目会成为你必拿分的题目。

  很多人学化学最难受的就是记忆方程式,但是高中你们学的所有方程式都是不需要记的。都可以通过一个核心的方法配出来,不管你们难受的铝三角还是N系列,甚至有机方程式本质上就是氧化还原反应。掌握方法之后会让你们觉得学化学比较轻松。

  计算题最核心的一个关键就是利用电荷守恒作为一个跳板和过度,推断题目有比较具体的一些推断方法,关键的模板。

  “化学如何学习”,它不是一个有针对性的问题,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方法。这类问题都有一个共性,就是基础知识的掌握,这个无论是理化生还是其他学科都是非常重要的,因此这次就专门来谈谈这个问题。

  高中化学的学习分为三个阶段:

  1.熟悉并掌握基础知识

  2.大量的练习,犯错,进而对知识进行整合

  3.分析错题,总结题型

  这三个阶段完全可以望文生义的,就不多加解释了。

  化学要想学好,就得从头学,上课跟住老师的思路,认真听会每一个知识点,课前也要做好预习,课后还要及时复习,通过做题去巩固。化学知识点很多,比较细碎,需要一步一步来,不能急躁,它不像物理只要会几个公式就能把题目做出来,化学要会很多的公式以及掌握大量知识点,所以要注意细节问题。

  高中化学分为很多章节和板块,有机部分、无机部分学习方法都不同,大家要学会自己画知识框架图,把所学知识整理出来,把重难点知识罗列出来,该背的背熟,该理解的理解透了。学化学还要通过多做题去总结哪些知识没有掌握,然后对照课本再复习一遍。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一化学 学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