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生物复习方法 > 高一生物复习方法:流程图和背诵结合技巧

高一生物复习方法:流程图和背诵结合技巧

2020-03-07 19:41:26高考网整理


高考

  没有好的高一,必然没有好的高考;没有高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就没有高三的从容自信!

  1、首先要培养起对生物的浓厚的兴趣,在此基础上反复的看书。其他的理科或许看书还起不到特大的作用,惟有生物,是一定要看课本的,包括大字,小字,注释等等,反复看,画上不同的重点,比如主干知识,第一遍看了没记住的,第二遍看了没记住的,做题时提到的等等。并且生物是理科中和生活联系最紧密的。

  2、作对比。比如自由扩散和主动运输,C3和C4植物,酶合成调节和酶活性调节,有氧呼吸和无氧呼吸等。

  3、注意总结。学到一定程度就要注意总结,比如提高农作物光合作用效率的方法,各种育种方法等等。

  4、流程图和背诵结合。上课认真听讲,就会发现其实很多生物过程老师讲的很细致,结合课本,在脑中反复想动态的画面和流程,比如有丝和减数分裂,有氧呼吸三个过程,三大生物工程。

  5、有效做题。对于选择题,每个选项都要弄明白,不懂立刻查书,我高三时就是做题时课本就在手边,作错了立刻翻书找依据,还不懂画出来问老师。大题一定先自己思考和写,再对答案,力求表述标准。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一生物 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