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地理复习方法 > 高中地理三大复习方法

高中地理三大复习方法

2020-03-07 20:35:03高考网整理



  没有好的高一,必然没有好的高考;没有高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就没有高三的从容自信!

  方法一:应该重视对热点的思考,避免脱离原理盲崇热点

  1.在热点复习中要突出对区域分布的掌握以及区域与区域之间的对比,分析区域的异同点,从而能够更加熟悉和掌握各个区域的自然和人文特征。

  2.在热点复习中应该进一步应用中国和世界政区图进行空间定位的训练。

  3.在熟悉地图的基础上,还应该结合热点,对热点发生所在的区域位置进行定位训练,从而能够进一步促进对空间分布的熟悉和掌握。

  4.在热点复习过程中要注意:不能仅局限于热点的简单堆积,而造成热点堆积式的复习,这样反而会冲淡地理复习的主题,从而出现复习课变成时事课的现象。

  方法二:应该重视对考纲的钻研,避免脱离考纲盲目复习

  1.在复习内容上,看看自己的知识复习是否有遗漏,对重点和主干知识的了解和掌握程度如何,尤其还要检查和反省自己对空间分布的掌握和熟练情况如何。

  2.关于人文地理部分,要结合区位因素类问题,并结合现实和地理学科的长效热点问题进行复习,从中培养和进一步巩固人地观点、可持续发展观点。

  3.针对自身的不足,进行问题归类,分别加以解决。在复习中通过对过去所有的试题和习题进行梳理和归类,总结自己的错误类型如、知识类、能力类、答题类、心理类、方法类等,探究解题的错误原因。

  4.冲刺阶段地理复习应该注意考试策略的重要性。由于考纲已明确,试题的难度值一般是控制在0.55—0.60左右,易、中、难的比例大致为5∶3∶2,根据考纲的的要求,各层次学生在复习和考试时应该明确地选择主攻低档题、中档题或高档题。

  方法三:应该重视对习题的精选,避免脱离教材埋头练习

  1.冲刺阶段应该以考纲为准绳,以自身的知识和能力缺陷为参照,通过认真分析、细心对比,从而充分过滤、精心筛选有一定知识积淀的,能力要求高、思维含量大的、难度适当的习题进行科学训练。

  2.不能盲目地大量做练习,因为大量的练习,容易出现重复训练的问题,浪费时间和精力。

  3.在冲刺阶段,应该精选适量的典型试题有针对性和调适性的训练:进行审题的提高性训练,针对题型和解题方法进行训练,进行答题的反思训练,要在练习过程中不断进行归纳和总结。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一地理 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