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10所公安司法院校新增本科专业12个

10所公安司法院校新增本科专业12个

2020-03-08 21:35:55网络整理



  月3日,教育部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通知。本年度各高校新增备案专业1672个、审批专业181个、撤销专业367个。其中,小车在新增专业列表中找到公安司法院校10所,总新增专业12个。

  各级各省新增公安司法院校专业

  公安部直属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新增:

10所公安司法院校新增本科专业12个110所公安司法院校新增本科专业12个210所公安司法院校新增本科专业12个310所公安司法院校新增本科专业12个4

  看到新增的专业,有的警校毕业生感叹自己毕业早了,有的高三党兴奋于自己又多了一个选择。

  你是怎么看的呢?

  这里面有没有你喜欢的专业?

  想报考警校需要满足4个条件

  身体条件需要及格


  身体条件是报考警校的门槛,虽然警校对学生身体的要求没有军校那么高,但其中的标准,还是值得大家参考。最重要的两个标准,也就是视力要求以及身高要求。根据最新的标准,理科生的裸眼视力应在4.9以上,文科生的裸眼视力是要在4.8以上。男生的身高不得低于170厘米,女生不得低于160厘米。

  由于现在的物质条件比较好,学生的身高还是很容易达标。但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加上学习任务繁重,学生的视力下降的非常严重。这也成为学生们报考警校的主要障碍。如果视力不达标,也可以提前做视力纠正手术,这也是可以的。

  政审需要过关

  政审是报考特殊类的高校都需要面对的一个问题。比如军校、警校、外交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等,都需要经过严格的政审。其实,政审主要就是看学生本人以及亲属是否有过犯罪的经历或者是有过危害国家的活动。一般来说,就是看家属的直系三代,也就是父辈以及祖辈。

  需要提醒的是,一般的行政拘留,没有记录在档案里,不是刑事拘留,没有坐过牢,对报考警校是没有影响的。这一点,学生和家长们都可以放心。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如果家长成为失信人,也就是俗称的“老赖”,也会影响到最终的录取。

  高考成绩达到要求

  前面的两个是前提条件,高考成绩是否达到要求,才是最终的决定性因素。警校一般都是属于提前批的招生,一般都是要在二本线以上,才能够报考。部分专科类的警校,录取的分数线可能就会低很多。如果想要报考中央直属的警校,那可能就需要达到一本线。

  需要在22岁周岁以下,并且未婚

  警校招收应届生和往届生,但是有一定的年龄限制,也就是学生不能大于22周岁,而且不能够是已婚的青年。部分学生出去打工,体会到辛苦之后,然后回到学校复读,想要考大学。这时候,就要看清楚相关高校的要求,不能够盲目报考警校。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新闻 专业解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