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二语文复习方法 > 实际好用的提高语文方法

实际好用的提高语文方法

2020-03-08 22:23:09高考网整理



  高二这一年,是成绩分化的分水岭,成绩会形成两极分化:行则扶摇直上,不行则每况愈下。

  实际好用的语文方法一

  1、在进行最后一年语文学习的时候,小编最想提醒各位的就是调整好心态,因为你要知道,高考题是变化多端的,任凭你怎么猜也是猜不到老师要出什么类型的题。所以很多学生在复习的时候都会变得很慌乱,不知道应该去复习什么。

  2、语文像其他学科一样,需要的也是一套自己能理解的学习方法。而要培养出一套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首先还是需要学生们多看书,看各种各样的书,只有看的东西积累的东西多了,才能应对高考语文千变万化的题。

  实际好用的语文方法二

  1、背字典是很多学生都非常排斥的一个方法,虽然小编也对这种方法有些异议,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运用这种方法学习语文确实是一个不错的方式,并且尝试坚持了下来的学生都觉得不错。

  2、现在网路高度发达,基本想找什么在网络上都能找得到,所以学生们可以试着在网上下一些理念高考的语文试卷,自己打印出来做一下,尽量找那些带有答案解析和讲解的卷子,本网站就积累了近几年的高考卷,学生们可以自行打印出来。

  实际好用的语文方法三

  1、多看一些伟人传记。不仅能起到励志的效果,对于丰富作文的内容和给文章加彩也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2、即使暂时看不懂也要每天都读几篇文言文。读文言文最需要的是语感,经常的接触对于语感的培养大有好处;

  3、读文言文的时候一定要用文言文去理解文言文,不要一上来就用汉语去理解文章。学着用古人的思想理解古人的文章(此方法同样适用于英语学习。

  4、没事的时候多参加一些成语接龙等的游戏。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二语文 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