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上海高考 > 上海院校动态 > 上海电机学院2020年春季招生资格审查办法

上海电机学院2020年春季招生资格审查办法

2020-03-11 15:03:07网络整理


高考

  一、指导思想

  为确保学校2020年春季招生资格审查顺利进行,根据《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试点方案》(沪教委学〔2019〕54号)、《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沪教委学〔2019〕43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2020年春季招生章程,特制定以下春季招生资格审查办法。

  二、招生专业及人数

专业
计划数
专业说明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10人
就读于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机械电子工程
10人
就读于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计算机类
35人
含以下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软件工程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物联网工程
网络工程
汽车类
25人
含以下专业:
车辆工程
汽车服务工程

  三、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

  学校将根据春季招生工作实际需要,成立招生领导小组、监察领导小组、招生工作小组、资格审查专家组。

  1、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指导春季招生工作,指导各工作小组实施具体工作,讨论决定学校春季招生中的重大事项。

  2、监察领导小组全程参与学校春招政策的制定和落实,全程监督资格审查及招生录取工作,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3、招生工作小组负责制定资格审查办法;组织实施资格审查工作;负责网络信息和数据安全等。

  4、资格审查专家组按要求对入围考生进行资格审查。

  四、资格审查主要内容

  1、品德发展与公民素养


  学生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表现,包括爱党爱国、理想信念、诚实守信、仁爱友善、责任义务、遵纪守法等。

  2、修习课程与学业成绩

  学生掌握各学科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情况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科特长和学习兴趣等。

  3、身心健康与艺术素养

  学生的健康生活方式、体育锻炼习惯、身体机能、运动技能和心理素质,对艺术的审美感受、理解、鉴赏和表现的能力等。

  4、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

  学生的想象力、创新意识,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实践体验经历,创新与实践活动成果/作品等。

  五、资格审查专家遴选与回避制度

  1、选拔专业能力和工作责任心较强的资深教师三到五人组成资格审查专家组;

  2、学校将组织遴选出的资格审查专家进行培训,并签订保密协议;

  3、参与资格审查工作的专家当年无直系亲属参加春考。审查过程中,如有特殊情况,专家可主动提出回避,缺额由候补专家进行替补。

  六、健全保障机制

  1、预录取名单和候补名单将由学校招生领导小组讨论通过,并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学校招生网进行公示。

  2、我校春季考试招生全程接受本校纪委监察处监督,举报电话:021-38223140。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 高考新闻 院校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