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看招生简章的时候,有哪些重要的点呢?

看招生简章的时候,有哪些重要的点呢?

2020-03-12 13:23:21网络整理



  招生简章,是一个院校的名片,包含院校的信息,是学生了解学校的和选择学校的依据。简章中会有学校所开设的课程、报考条件,报考日程,联系方式等。学生在报考时候的参考依据就是这个招生简章,那么在看招生简章的时候,有哪些重要的点呢?

  1、简章版本:看简章是不是最新更新的报考当年的版本。

  2、院校情况:院校的隶属关系、院校性质及层次、办学规模、院系及专业设置情况、师资状况、科研水平及成果、收费标准、奖学助学措施、毕业生就业率及去向等内容。是否有分校区,如果有的话看看自己在哪个校区,确认一下位置,并且分校区与本校的证书有没有区别。

  3、专业目录:专业目录主要展示有哪些专业招生,哪个专业招收多少人,考试要考哪些科目等信息。

  4、投档比例:不要认为只要被院校提档了就会100%录取,并不是这样的,教育部规定,普通高校的顺序志愿一般不超过招生计划的120%,平行志愿的一般不超过105%,各个高校的招生计划一般都在100%-120%之间。

  5、加分政策:一般来说,各个地区的加分政策指适用于本地,在加分政策上还是要看各个院校的招生简章上的要求,部分院校会在专业录取时按照考生的实际考试成绩计算,不算加分的分数。

  6、录取方法:有些院校是顺序志愿录取、有些院校是平行志愿录取、有的院校顺序志愿和平行志愿都有。

  7、录取条件:单科成绩要求、身体条件要求(身高、体重、色盲、色弱、)、政治条件、学力条件、年龄、性别。

  8、入学条件:报名时间、报名方式、以及考试的流程,专业学费收费标准、奖学金有哪些、住宿条件等。

  其他的就是院校会在招生简章的后面再附加上电话、地址等信息。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