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想要低分高就的办法

想要低分高就的办法

2020-03-12 13:26:30网络整理



  很多同学都想着能不能用低分数上高分数的大学。答案是可以的。想要低分高就,就要从以下方面入手。

  第一、提前批

  有的大学的专业即在提前批招又在普通批次招,在提前批次中招生的分数会比普通的低,比如天津大学的工科实验班,在提前批的招生分数就要比普通批次略低一点。

  第二、中外合作

  众所周知,中外合作的专业的分数比普通的专业的分数会低上很多,有很多学校会低20分左右。这是真正的低分高就的办法,但是要注意的是,中外合作的专业学费都比较昂贵,家庭条件好的可以尝试,家境不好的最好不要报,后期学费交不上的话,退学重考就很吃亏了。中外合作专业的选择上学生也一定要认真选择。

  目前的中外合作有两种形式的,一种是需要出国学习的,一种是不需要出国的,今年有位家长找我做志愿的时候就明确的要求,中外合作的专业一定要可以出国的,要不念一个这样的专业不出国学习就觉得可惜了。而另外有个家长却强调要不需要出国的,理由是孩子外语不好,不想叫他出国,在国内也能拿到双证书的。所以中外合作的专业选择上也学要学生认真自己的辨别筛选。

  第三、征集志愿

  每个批次录取之后基本都会有征集志愿的,很多学校由于生源不足或者提档的学生没有同意调剂或者学生身体等条件不符合而导致计划的招生数并没有招满,从而需要在进行一次征集志愿,大多数征集志愿的学生的分数会略比上次录取的学生的分数低一点,但是也不完全排除征集志愿的学生分数会高的可能,所以学生在填报征集志愿的时候一定要参照这个学校往年有没有征集志愿的情况,每年征集志愿的分数是多少等因素。

  第四、注意第一年在本省招生的院校

  这种情况很多,也是最见效的方法,一些学校在某个省份第一年招生,因为没有历年数据的参考,就会导致很多高分的学生不敢报这个学校,担心报不上或者浪费很多分数。这个时候我们想要低分高就的学生就完全可以钻这个空子,大胆的报上这个学校,有可能这个学校的在你省的招生分数就由你定了呢?

  低分高就不是没有可能,只要你够专业,够细心,够胆量就完全可以实现,但是即便是低分高就,所差分数也不会相差很多,所以成绩还是硬道理,大家不要一味地就想低分高就,还是要踏踏实实的提升自己的成绩才是最为重要的。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