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填报志愿之前的准备

填报志愿之前的准备

2020-03-12 15:54:40网络整理



  每年高考之后的志愿填报不管有多长时间,学生和家长都觉得时间太短了,根本没办法把自己想要了解的学校和专业弄清楚,其实志愿填报正式填写有两个小时就足够了,之所以觉得时间不够用是因为事先没有做准备。那志愿填报都要事先做什么准备呢?

  第一、根据学生的平时成绩大致推测学生应该在哪个批次。即便没有高考成绩,学生平时的表现和成绩足以叫老师和家长预估出孩子在高考中能走哪个批次了。

  第二、根据孩子的预估批次,结合往年的招生信息,搜集整理出学生大致有概率上的学校。在到相关软件或者学校的官网上,查询该校的历史、王牌专业、录取信息、往年招生简章甚至是食宿学费男女比例等等的信息。这里要提醒各位家长和学生,查找学校的信息一定要上官网或者相关的志愿报考软件,不要再搜索栏内直接搜索,网上的信息都不是百分百准确的。有些学校有更名的历史,学生一定要找到学校的专业方向,王牌专业是那些,不要被名称本身的色彩所蒙蔽。

  第三,专业知识早知道。专业决定孩子今后的职业方向,所以专业知识的了解很重要,每个专业的学习内容,就业前景方向都很重要,学生和家长一定要早早给孩子做职业规划,从职业规划中可以反推孩子学要学习的专业,这样在报考中可以有名曲的方向,现在很多网站和软件上都有专业对应职业的内容,在报考前一定要做全面的了解。而且每个专业在每个大学的研究方向是不一样的,在报考前也要到院校官网或者相关软件中查好记好。

  第四、志愿填报技巧早学习。志愿填报技巧包含梯度设置,降低或避免调剂风险,级差利用,防撞车等等。这些技巧的学习不是一时间就能学会的,每年都会在高考前一两个月就有这样的培训班开课,家长有时间可以去听一听,有的学校都会有这样的培训,有的软件也会有这样的视频,这些技巧不是知道了就可以,还要多加的练习熟练了才可以。这是志愿填报最最重要的部分,家长一定要重视起来。

  只有在志愿填报之前做好这四项准备,才能在志愿填报中得心应手,杜绝志愿填报中的手忙脚乱的现象,准确快速的完成志愿填报。最重要的是,只有做好了这些准备,才能让你在众多学习中披巾斩麻,顺利进入你想进的大学。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