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2020高考怎样填志愿选专业

2020高考怎样填志愿选专业

2020-03-12 16:30:01网络整理



  高考过后还有一个考验,那就是填报志愿,很多学生和家长都会感到纠结和迷茫,很多学生不知道选择什么专业好,下面就来分享这几个方法,轻松帮助你搞定选择困难的难题。

  报志愿如何选择专业

  看学校。填报高考志愿时,一定要结合自己心仪的学校的往年录取线,来综合填报,不要好高骛远,一定要把目标定得合理,定得切合实际,以免自己在目标未达到时过分失望。

  看分数。填报高考志愿时,还要综合考虑自己所考的分数,假如分数比较高,就可以选择一些比较好的专业,假如分数不是很理想,就要慎重选择所学专业了,以免因要求太高而落榜。

  看爱好。选择高考志愿时,还需要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要想学有所成,最好是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不然学起都没有意思,也容易荒废学习。

  看前途。很多学子在选择高考志愿时,还必须要考虑这个专业的未来前景,是否好就业,是否是热门,未来是否有市场等等,只有把这些问题进行综合考虑后,才有可能选出最合适的专业。

  看就业。孩子在选择高考志愿时,也必须要考虑毕业后的就业问题哦,毕竟大家都希望在学成后,能有一份好的工作,所有填报高考志愿时还是要综合考虑未来的就业意愿。

  选专业是个技术活

  1、医学法学专业


  这两个专业最累,几乎是天天喊累,并且医学还要多学一年到两年,不过未来绝对是“吃香”的行业,这两个行业你得往后看,30岁以后大多都在同龄人中混的不错,当然除了IT大牛和相对稳定的理工科专业。

  2、关于IT和金融

  金融和IT是两个热门大专类别,这里我给出最实在的建议,如果你不是富二代,家里没有经济基础和强大的背景实力,建议你还是不要报金融类专业了,穷学IT,富学金融,这句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IT行业,至少火了十多年了,如果你将来成了IT大牛,拿年薪百万等着你,就算不是技术大牛,普通程序员月收入也能过万,还是相当靠谱的,可以说是屌丝逆袭高富帅的专业之一。

  3、技术类专业

  以下这些专业,尤其是理科生很适合,并且未来就业前景也不错,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器工程及自动化、通信信息工程、车辆工程或者是汽车类专业、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安全、节能、环保,新能源在未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就业空间,所以汽车生产、维修,还有新能源类专业非常适合报考。

  看了这么多,你是不是已经发懵了,觉得许多专业都不能选了,其实这些专业都是比较热门的专业,也是争议比较大的专业,如果你要选择冷门专业,那一定要选择这个专业顶尖的985学校,有许多人说,既然很多专业学的东西毕业之后用不到,那就挑选喜欢的专业读,如果不以混饭吃为目的,多数人还是愿意并且喜欢学习的。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