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985大学和211大学哪个好有哪些区别

985大学和211大学哪个好有哪些区别

2020-03-13 21:20:35网络整理


高考

  如果说211是重点班,985就是重点班里的重点班。无论是“985工程”的39所大学还是“211工程”的100多所大学,都是基于对学校综合实力的整体评价。

  985工程大学

  985工程,是指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大学而实施的工程,即“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项目”。

  国家985工程均属于国内顶尖大学的高校群体。国家985工程是从1998年开始确定实施,到2016年决定废止国家985工程,总共在国内高等教育的历史上存在了18年。国家985工程大学主要分为二期建设,第一期国家确定了北大、清华等2所高校,在2003年国家正式推动国家985工程大学二期建设,截至2016年,国家985工程大学共有39所,而且每一所大学都是国内高校圈内的“精品之作”。截止2019年,985工程大学相比之前又更多了。

  211工程大学

  “211”的含义是“21世纪的100所重点大学”,将全国各地挑选出的约100个高等学校设立为重点高校,这些学校在资金中获得优先对待。

  “211”诞生得比“985”要早一些,1994年开始启动预审,1996年确定第一批名单,2011年,“211工程”的规模已经稳定,共有学校112所,不再新增学校。

  二者区别

  首先,在国家的重视程度上就不一样。我们都知道,要想办好一所大学,有钱是一个必要的条件。国家财政部每年都会给985和211划拨一大笔钱,这是地方普通高校所不能比的。

  其次,平台不一样眼界就不一样,你所在的大学层次决定了你的视野有多开阔。如果一般大学能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10平方的舞台的话,那么211大学可以为学生提供1000平方的舞台,985大学可以为学生提供10000平方的舞台。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