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大学招生简章 > 高校招生简章 > 2020年三亚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章程

2020年三亚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章程

2020-03-14 17:06:55网络整理



  一、三亚学院简介

  三亚学院始建于2005年,位于海南省三亚市,由世界500强企业吉利控股集团出资建设,是三亚市创办最早、规模最大的本科院校,也是中国成长最快、最具竞争力的综合类民办大学。

  被评为海南十大生态建筑的三亚学院校园占地面积3000亩,建筑总面积近5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30亿元,下设18个二级学院,开设74个专业(含方向),涵盖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教育学、艺术学、工学、理学、农学等9个学科门类。学校拥有学术交流中心、艺术中心、实验中心、计算机中心、标准游泳池、高尔夫训练场等现代化教学、生活设施。学校还拥有高科技图书馆2个,图书馆藏书200余万册。

  学校秉持“让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的办学使命,以战略管理引领学校卓越发展,确定“学生竞争力”战略核心,强化“以学生为中心、以进取者为标榜、以教育情怀为乐趣”三个战略支点,始终坚持依法治校、合规办学,坚持非营利办学。2015年一次性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成为海南省唯一高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高校就业工作50强,2017年,被教育部评为全国创新创业工作50强,成为中国少有、海南唯一的“双50强”高校单位。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发布的《2019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三亚学院被评为六星级中国顶尖民办大学,连续四年跃居中国综合类民办大学排行榜第二位。2017年,学校获评“海南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十年位居海南高校第一,连续六年获评海南省高校就业工作优秀单位。

  二、体育学院简介

  体育学院成立于2011年,目前开设休闲体育专业、高尔夫(方向)、马术(方向)、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院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根本任务,突出“高端休闲、健康竞技、智慧博弈、和谐人生”的学院办学理念和“以能立人、追求卓越”的育人理念,在专业人才培养上,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从专业人才核心能力出发,对接行业对岗位人才的实际要求,进行理论教学体系和实践教学体系的设计。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教学水平较高的专任教师队伍。学院拥有“USY休闲体育实验中心”,包含基础教学训练实验平台、陆上运动实验平台、水上运动实验平台。用于专业的实践教学基地达到30多个,覆盖整个海南省。

  三、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养与中国传统文化素养,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具备现代教育、健康理念,系统掌握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项运动教学、训练、竞赛和管理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富有创新精神,具备一定的体育科学研究能力,具有创业意识,具备一定的创业素质和创业能力,具备较强的专业技能和传播、推广、传承、创新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能力,能够推广传统体育项目和弘扬民族人文精神,能从事武术、传统体育养生、民族民间体育及其它体育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武术导论、传统体育养生理论、民族传统体育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武术专项理论与实践、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理论与实践。

  就业方向:业余体校、公安、部队、各级体育局及武术院(馆)、武术运动队、武术研究机构、体育俱乐部(专项指导)等。

  学制、层次:4年全日制本科,修业年限4-6年。

  证书颁发: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者,颁发教育部电子注册的三亚学院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授予三亚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学费标准: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费标准为19800元/学年(2020年学费标准如有变化,按照海南省物价局核定的最新收费标准执行)。

  四、招生计划及专业设项

  2020年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计划招生50人;专业项目为武术套路、武术散打。

  五、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一)符合2020年高考报名条件;考生必须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高考报名(具体按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要求执行)。

  (二)具备我校招生项目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运动技术等级称号;(等级证书审批日期为:2010年1月1日至2020年2月29日)。

  (三)考生运动等级证书以“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或“体教联盟APP”中“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系统”公示的数据信息为准。

  (四)身体健康,符合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

  (五)考生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在报名考试中的违规行为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进行处理。

  六、报名办法及步骤

  (一)凡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请于2020年3月1日12:00至3月10日12:00登陆“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APP”中“体育考试系统”中进行考试报名。

  (二)考生依据体育专业考试时间,合理选择不超过2所招生院校进行报名,并确定志愿顺序。

  (三)考生依据体育专项考试的收费标准和生源所在省级招生考试部门文化考试收费标准,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在线完成缴费。

  (四)报名以考生完成缴费为准,报名一旦缴费确认,考生志愿等信息均不允许修改。

  七、考试安排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实行文化考试和体育专项考试相结合的办法。

  (一)文化科目考试

  1.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四科,各科试卷满分为150分,总分600分,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答。

  2.考试时间:

时间

上午

下午

9:00—10:30

14:00—15:30

2020年4月18日

语文

数学

2020年4月19日

政治

英语

  3.考试地点:由考生高考报名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指定的标准化考点,考生请于4月10日12:00后登陆“体育考试系统”打印文化考试准考证,并依据准考证上的考点安排和要求参加文化考试。

  (二)体育专项考试

  1.体育专项考试满分100分,考试分项目采用全国统考和分区统考的方式,由国家体育总局委托院校负责组织实施,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体育专项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

  2.考生按报名使用的运动等级证书的项目进行体育专项考试,所列招生项目之间不得跨项参加考试。

  3.体育专项考试将进行兴奋剂检查,兴奋剂违规或拒绝检测的考生,将取消录取资格。

  4.体育专项考试(含现场确认)时间、地点,以及打印体育专项考试准考证等具体事宜,请考生务必关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以该网站公布信息为准。

  (三)考试成绩

  考生可于5月14日12:00后登录“体育考试系统”查询文化和体育专项考试成绩,对成绩有疑议的考生可于5月14日12:00-15日12:00在“体育考试系统”中提交复核申请。

  八、录取原则

  (一)文化考试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不低于180分,体育专业成绩录取控制线不低于40分。在此基础上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综合确定文化成绩和体育专业成绩录取控制线。

  (二)具备一级运动员等级的考生,可在学校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下降低30分录取;具备运动健将技术等级的考生,可在学校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下降低50分录取。

  (三)在达到文化和专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基础上,学校根据考生的文化成绩(折合百分制)和体育专项成绩3:7比例进行综合评价,计算考生录取综合分。具体公式:综合分=(文化考试成绩/6)×30%+体育专项成绩×70%。

  (四)学校结合生源情况和专业需求确定分项目招生计划,项目之间的录取分数不可进行横向比较。

  (五)在达到学校文化和体育专项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的基础上,上线考生依据填报的志愿梯次顺序,分项目按综合分由高到低录取,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若未完成招生计划,再录取第二志愿。

  (六)考生若已报名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志愿,不得放弃录取资格,同时不再参加普通高考及高校高水平运动队的录取。

  九、联系方式

  地址邮编: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邮编:572000

  咨询电话:招生就业处0898-88386666、体育学院0898-88386872

  三亚学院网站:www.sanyau.edu.cn

  三亚学院招生信息网:zhaosheng.sanyau.edu.cn

  三亚学院体育学院:tiyu.sanyau.edu.cn

  三亚学院官方公众号:UniversityofSanya

  招生就业处公众号:University_of_Sanya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招生简章 高校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